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中科院2017年度科技扶贫工作交流会在内蒙古召开

2017-11-26 22:54:22 中科院网站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11月21日,中国科学院在定点帮扶的国家级贫困旗县内蒙古库伦旗召开了2017年全院科技扶贫工作交流会,并进行了现场调研。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以及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11月21日上午,张亚平一行首先前往扣河子镇五星村移民安置点,慰问了王国民老人一家,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随后来到中科院与当地合作的蔬菜大棚基地,调研光伏大棚示范项目,见证了中科院光伏扶贫示范项目揭牌并网;最后调研了额勒顺镇育肥牛养殖合作社,听取中科院在当地开展的青贮饲料加工和贫困户入股分红创新扶贫模式介绍,并对该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11月21日下午召开了中科院科技扶贫工作交流会,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主持交流会。科发局副局长孙命作了全院科技扶贫工作进展报告,系统梳理中科院科技扶贫工作,总结了中科院科技扶贫的亮点和优势,提出下阶段工作重点。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地球化学研究所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别汇报了定点帮扶内蒙古库伦、广西环江、贵州水城和六枝特区的扶贫工作进展;中科院行政管理局、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做了典型汇报;10个承担地方扶贫任务的分院汇报了区域扶贫工作进展。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韩建刚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定点帮扶库伦旗的扶贫工作,对中科院在库伦旗挂职的副旗长张铜会给予高度评价,介绍了内蒙古的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贫困发生情况,总结了内蒙古的贫困特点及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他希望中科院结合第三方评估工作,深度剖析当地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帮助地方政府改进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实现脱贫目标。

张亚平表示,在内蒙古库伦旗召开全院科技扶贫工作交流会,现场调研,与当地的党委、政府认真研究,全力推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是认真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扎实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全院同志要继续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到实处。

张亚平强调,中科院党组高度重视科技扶贫工作,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11月16日到湖北调研武汉分院在恩施龙凤镇的驻村帮扶工作时,对中科院扶贫工作提出了“扩大影响、互相学习、形成合力、落到实处”等四点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落实白春礼院长的指示,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与地方党委和政府责任同担,发挥中科院科技扶贫优势,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亚平慰问贫困户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