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林业局:全面推进林业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7-11-26 22:53:05 林业局网站

全国林业法治工作培训班举办

全面推进林业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11月23日,全国林业法治工作培训班在广西南宁开班。培训班训会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交流林业法治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林业法制重点工作,全面推进林业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我国林业法治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修订出台了《种子法》《野生动物保护法》,颁布了一系列部门规章。建立了林业处罚程序规定等管理制度,推进了行政裁量权标准化建设。依法积极妥善办理涉林行政复议和诉讼。取消下放调整了大量行政许可,全面取消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和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建立了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机制,设立了规范性文件有效期制度,实现了所有规范性文件供社会公开查询。

会议强调,与人民群众对提供更多生态产品迫切需求相比、与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各项要求相比,林业法治建设还有不平衡不充分的地方。各级林业部门要以落实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为行动纲领,大力推进林业立法,深化林业执法体制改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林业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积极化解行政争执,深化林业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监管方式,完善林业规范性文件审查机制,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加大林业普法宣传教育力度,增强法治观念。林业部门法制机构要当好林业法治政府建设的参谋、助手和顾问,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强林业干部法治素养和法制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林业法治建设水平,为推进林业改革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新贡献。(记者 李松龄)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