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全球首个AI白皮书,IEC为何选择海尔牵头制定?

2017-11-24 15:04: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统计,2016年我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已达到96.61亿元,增长率为37.9%,预计2017年将超130亿元,并有望在2018年突破200亿元。人工智能的发展可谓是一日千里,但却始终缺少一个标准化的行业规范。

NEWS

11月22日,国际电工委员会市场战略局(以下简称为IEC/MSB)首个AI白皮书项目启动会在青岛召开,其中海尔作为本次会议的牵头发起方,也是中国家电企业的唯一代表,同与会专家一起深入探讨了人工智能的标准化体系及产业发展方向。

那么对于首个国际AI白皮书,IEC为何会选择海尔来牵头制定呢?

核心成员:海尔拥有IEC标准话语权

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是世界三大国际标准组织之一,MSB是IEC属下三大管理机构之一,负责识别IEC相关领域的未来技术发展趋势,并提供战略指导。

MSB席位紧俏,仅15名来自各国的产业顶级专家、IEC主席和IEC相关机构主席等成员构成,海尔早在2011年就加入IEC/MSB,是该机构中唯一的中国家电企业

作为核心成员之一,海尔在中国家电行业拥有标准制定的绝对话语权。据统计,目前中国家电领域80%的国际标准提案和80%的国际标准专家都是来自海尔。

此次海尔牵头制定的AI白皮书项目,也是中国家电企业首次在IEC/MSB主导立项,并被授权制定具有战略意义的行业性规范。

创新实力:“智慧+”探索海尔走在前列

在探索人工智能前瞻性和创新性上,海尔已经通过智能制造和智慧家庭的实践走在了全球前列。

以智慧家庭为例,2016年3月发布U+智慧生活大脑、2017年3月发布U+云脑、AWE发布全球首个智慧家庭……海尔正通过人工智能领域的稳扎稳打,不断夯实自身行业“引路人”的身份,而这背后少不了的是大量核心技术和创新实力的支撑。

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引领探索,使得IEC对海尔实力有了清楚认知,也为海尔争取到了此次AI白皮书项目中的核心地位。

责任使然:要在AI行业代表中国发声

面对人工智能这样一个市场蓝海,家电领域也将智慧家庭革命作为了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

海尔作为IEC/MSB中唯一的中国家电企业发起AI白皮书项目,也将为中国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争取国际话语权的责任扛到了自己肩上。

该白皮书预计将在2018年10月正式公布,届时,对AI相关应用行业的技术市场发展和标准化体系构建都将具有战略指导意义。

引领全球AI战略的定制,不仅是海尔的骄傲,也是中国家电业的骄傲!

海尔以唯一的中国家电企业身份,主导发起影响人工智能未来发展趋势的白皮书项目,在凸显了中国家电行业在自主创新方面的领先性的同时,将再一次向全球家电产业诠释中国自信的含义!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