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工商总局:预计今年商标申请量将达到550万件

2017-11-23 20:53:38 中国消费网

  11月23日,记者从国家工商总局召开的关于深化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切实提高商标注册效率有关情况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6年申请量为369万件,占当年世界商标申请总量的40%,是美国的近7倍、日本的25倍、韩国的18倍,预计今年将达到550万件。

  面对增速迅猛的商标申请量,2017年11月14日,国家工商总局正式印发《工商总局关于深化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切实提高商标注册效率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从7个部分、6个方面提出了20条深化改革的具体措施。明确在2018年底前要实现以下目标:商标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发放时间压缩到1个月,商标注册审查周期压缩到6个月,商标转让审查周期压缩到4个月,商标变更、续展审查周期压缩到2个月,商标检索盲期压缩到2个月。

  记者了解到,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推进一年多来,我国市场主体商标品牌意识日益增强,商标注册申请量持续快速增长。2017年1月至10月,我国商标注册申请量为441.3万件,比去年全年申请量(369.1万件)多72.2万件,其中网上申请377.1万件,占申请总量的85.45%。与此同时,我国企业商标品牌价值不断增长,品牌引领经济发展作用更加凸显。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品牌价值提升最快的国家,据有关品牌评价机构统计,过去12年中国品牌价值增长了937%,已经占全球品牌百强总价值的11%。

  《意见》的7个部分包括:一是明确2018年底前缩短商标审查业务周期的目标;二是推进简政放权,改革体制机制;三是优化审查流程,提高审查效率;四是强化技术支撑,提升智能水平;五是推动法律修改,夯实改革基础;六是加强宣传引导,促进社会共治;七是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改革成效。

  下一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将积极落实《意见》提出的各项要求,不断释放深化便利化改革的红利,便于企业和消费者分享便利化改革的成果,早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转变”的伟大目标,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冯松龄)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