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1-9月全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降低物流成本超55亿元

2017-11-23 17:4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 在今日举行的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今年1至9月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降低社会物流成本超过55亿元。

吴春耕介绍称,在多式联运枢纽建设方面,交通运输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目前,已对50多个具有多式联运服务功能的物流园区给予资金扶持。铁路物流基地布局进一步完善,已建成12个集装箱中心站,8个内陆铁路口岸,正在加快推进208个一、二级铁路物流基地建设。全国70多个城市正在规划建设一批具有多式联运功能、口岸服务功能的内陆无水港,为多式联运中转和组织提供基础平台。

在集疏运体系建设方面,加快打通铁路、公路进港“最后一公里”,目前,全国43个规模以上港口建成了集疏运铁路,沿海和内河主要港口铁路进港率不断提高,一半左右的重要港区接入了高等级公路。近年来,集装箱铁水联运量年均增速保持在10%以上,今年前三季度完成250万标箱,同比增长32%。

吴春耕透露,铁路国际合作机制、民航货运改革均取得突破。截至目前,中欧班列运行线路达到57条,国内开行城市34个,到达欧洲12个国家34个城市,今年1至9月,中欧班列开行2489列,同比增长121%,已成为国际知名的物流品牌。全国全货机数量稳步增长,中国邮政航空公司机队规模增至33架,顺丰航空全货机达到56架,空陆联运能力不断增强。

吴春耕指出,多式联运示范工程成效初显。2016年,交通运输部与国家发改委联合组织开展了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第一批发布了16个示范工程项目名单。今年11月初两部委又公布了第二批30个示范工程项目名单。运行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第一批16个示范工程累计开通示范线路140余条,参加多式联运的企业700余家,完成集装箱多式联运运量超过60万标箱,降低能耗约40万吨标准煤,降低社会物流成本超过55亿元。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