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央企>>

前10月国企利润总额增长24.6%

2017-11-23 17:37:38 中国经济网

前10月国企利润总额增长24.6% “降成本”显现实效

经济日报北京11月21日讯(记者 曾金华)财政部2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至10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国有企业收入和利润持续较快增长,利润增幅高于收入9.2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1月至10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23858.6亿元,同比增长24.6%。其中,中央企业15484亿元,同比增长17.8%;地方国有企业8374.6亿元,同比增长39.4%。

在营业总收入方面,1月至10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419976亿元,同比增长15.4%。其中,中央企业250442.2亿元,同比增长13.7%;地方国有企业169533.8亿元,同比增长18.1%。

“前10月国企经济运行表现出色,收入和利润均保持较快增长,特别是利润增幅较大,是国民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积极体现,反映了新兴动能持续快速成长,经济运行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白景明表示。

统计显示,1月至10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成本406103.2亿元,同比增长14.6%,其中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同比分别增长10%、7.7%和9.7%。其中,中央企业239878亿元,同比增长13.2%;地方国有企业166225.2亿元,同比增长16.6%。白景明认为,国企营业总成本的增幅小于收入、利润的增幅,显示出“降成本”取得积极成效,企业成本降低、盈利能力增强,经营效益得到明显提升。

此外,1月至10月,国有企业应交税金34271.2亿元,同比增长11.6%。其中,中央企业25244亿元,同比增长6.7%;地方国有企业9027.2亿元,同比增长28%。

主要行业盈利方面,1月至10月,有色、钢铁、煤炭、石油石化等行业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电力等行业利润同比降幅较大。

“今年以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传统行业结构调整成效显著,产品水平和竞争力不断提升。以钢铁、煤炭为重点的去产能扎实推进,通过去产能缓解了产能过剩矛盾,改善了供求关系,相关行业生产出厂价格水平和利润都实现了提高。”白景明说。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