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缤果盒子与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合作 无人零售走进职业院校

2017-11-21 21:23: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缤果盒子与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合作

  无人零售走进职业院校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前段时间职业院校成立电竞专业朋友圈刷爆了屏,如今无人零售也作为新技术的代表有望成为职业院校专业方向。11月17日,无人便利店行业领导品牌缤果盒子与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完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无人零售产学研方面展开合作。

  按照此次签约内容,双方将进行资源优势互补,就教学内容、专业课程设置、学生就业指导与推荐、新技术开发及成果推广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携手建立长期、全面、深度的合作关系。北京门头沟区商务委、招商部,缤果盒子,校方高层领导均出席本次签约。

  无人零售将开技校专业先河

  此次签约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职业院校向无人零售抛出“橄榄枝”,未来就无人零售教学内容、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展开落地合作。一直以来,无人零售作为新零售的代表,在技术、商业模式、运营方面的先进性已经成为业界共识,作为就业市场嗅觉最为敏锐的职业院校,此次合作也是对无人零售模式的认可和支持。未来几年无人零售将进入“快车道”,教育领域的布局可以在人才端解决发展动力不足的“后顾之忧”。

  2017年是无人零售元年,火爆异常的同时也不断有“导致失业”的声音出现。然而,无人零售的前台“无人化”表面看是减少了人,实际上围绕着整个无人零售产业链会催生很多新的岗位,例如物流、安防、调度、运营等岗位,这些新的岗位同样需要人。而这类岗位正是职业院校着重培养方向,有了这方面需求,此次合作也是顺理成章。

  除了增加就业岗位,无人零售让机器代替人值守,从而消灭大部分的无效工时,让人可以集中精力去更有意义的事情。从而提升优化产业人员结构,提高专业技能。根据目前无人零售的发展速度,新增的专业人才缺口将会很快出现,职业院校将会很好地承接相关人才的吸纳、培养、输送。

  无人零售作为新型行业,缤果盒子一直以更加高效的方式为用户提供服务,用合理的成本去占领更广大的市场。此次与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的合作又创造了无人零售教育专业的先河,双方未来的合作值得期待。

  缤果盒子CEO陈子林表示,此次合作是新零售与教育行业的一次创新尝试,缤果盒子以及对零售的思考以及在技术产品的持续投入是获得职业院校支持的关键。“在解决专业性人才问题后,我们对无人零售的未来更加期待。”

  校园无人零售市场破冰成功 后续可期

  无人零售的高科技、品牌年轻化属性与学生“天然”匹配,因此学生一直是主力消费人群。此次双方签约后缤果盒子也将会在校园内落地,为全校师生提供零售服务。加上今年11月初在江汉大学落地的无人店,缤果盒子已经两度试水校园无人零售市场。从目前情况看,已经落地的江汉大学无人店销售数据一直排名靠前,复购率也居高不下,深受师生喜爱。

  谈及试水成功,业内人士指出,无人零售的7x24小时、低成本、管理方便、安全可控、方便管理是成功关键,校园人流量固定并且聚集,传统便利店难以覆盖全部地区,而无人便利店恰好弥补了这个短板,提升学校服务能力同时还容易管理。根据后续部署,缤果盒子将会继续在职业院校市场发力,加快铺设速度。

  目前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已经开始针对无人零售相关专业开始规划落地,具体招生、课程设置后续将会公布。(闻礼)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