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公安部: 做好恶劣天气应急管理 严防高速公路多车相撞

2017-11-18 11:00:37 新华网

公安部: 做好恶劣天气应急管理 严防高速公路多车相撞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17日召开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视频会,针对安徽滁新高速公路多车相撞事故情况,交流雾天交通应急管理经验做法。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切实做好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特别是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严防高速公路多车相撞事故。

会议提出,要加强预测预警,确保预防在先。各地公安交管部门与气象、交通、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等部门建立健全信息交换机制,确保快速发现、快速预警、快速提示、快速采取管控措施。加强指挥调度,确保快速反应。相关负责人要动态掌握天气和道路通行情况,及时调度恶劣天气影响地区工作部署和勤务落实情况,及时沟通协调相关部门、相邻地区做好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科学布警、科学管控,一旦发现路面结冰、起雾等情况,综合采取“限速、控距、亮尾”、间断放行、分车型放行、压缩车道、警车带道等措施,引导车辆有序通行。高速公路出现大雾能见度低、道路严重结冰或者发生交通事故等无法确保安全通行的,要果断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对车辆进行疏导分流,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尽快恢复通行条件。

同时,会议还强调,要加快排查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推动落实预警措施。协调交通运输部门、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在桥梁等易积雪结冰路段增设醒目的警示提示标志或者电子显示屏,加强警示提示,并提前将防滑链、融雪剂等应急物资和大型专业的救援设备放置到容易出现结冰和拥堵的节点路段,做好充分的应急准备。并积极探索推广应用高速公路防范团雾监测感应报警系统、雾区自动引导及防撞系统等技术手段,提高团雾的发现、预警能力。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