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机构预计2018年并购活动回暖 医药、消费等行业受青睐

2017-11-13 16:34: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高畅)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发布的全球交易展望表明,预计2018年中国内地的并购活动将出现回弹。随着进一步吸引外资,对内并购交易额预计增长73%。

“我们对中国并购市场的长期增长持乐观态度。中国对资本和对外投资的管理的确对一些特定领域的投资产生了一些影响。然而,这些措施将有助于形成一个更具持续性的生态系统,不仅更益于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策略的实施,也有利于国家经济的长远发展。”贝克·麦坚时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贾殿安表示。

“从行业的角度来看,随着服务业与消费支出日益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驱动力,医疗保健、制药与消费将逐步成为重要的并购领域。随着制造业价值链升级,高附加值制造业相关领域将继续吸引投资。而作为辅助支持的服务行业,例如通信与科技,也将是投资的青睐之地。”贝克·麦坚时香港并购业务合伙人屈爱青补充道。

贝克麦坚时全球并购部门主席Michael DeFranco表示,“鉴于全球经济的一系列积极发展,我们将2018年全球并购交易额的预估值从此前的3万亿美元上调至3.2万亿美元。”

除了积极正面的经济发展因素,内在的战略驱动因素,例如对增长和收益的研究、通过整合实现的协同发展、未支用资金的调配,以及并购驱动的商业模式变化,都将有助于2018年并购活动的回升。

报告指出,消费、能源与基础原材料行业的并购活动将加速。鉴于2018年更加强劲的全球消费支出潜力,该报告预计2018年消费领域交易活动将上升至6330亿美元,消费品和服务企业也将从有利的市场环境中获益。紧随其后的是金融领域,该领域的交易活动预计将达6160亿美元。

“新兴科技在食品科技、金融科技及汽车等各个领域的广泛推广将推动并购活动上升。我们预计与科技相关的跨行业交易将在未来几年呈上升趋势。”DeFranco补充道。

根据该份报告,一系列因素包括利率上升、全球贸易与投资增长周期性放缓,及股票价格回调至基本面,都将导致交易活动从2019年开始降温,特别是在发达市场。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