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菲专家:李克强总理访菲对推动菲中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7-11-13 14:26:57 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2日至16日将赴马尼拉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菲律宾。对于中国总理时隔十年再次访菲,此间专家学者、国际事务观察人士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李克强总理访菲对推动菲中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两国合作的新舞台已搭建,未来两国合作将更加务实,菲中关系有望向“更好、更密切”方向发展。

  东盟前副秘书长、菲律宾德拉萨大学教授威尔弗雷多·维拉科塔(Wilfrido Villacorta)认为,当前菲中应利用机会加深和加强两国的伙伴关系,以真诚和善意,建立双方的相互信任。

  菲律宾独立媒体制作人赫尔曼·劳雷尔(Herman Tiu Laurel)指出,菲中两国已有千年的海上贸易史,六百年前苏禄王曾率众访华。李克强总理的来访,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他认为,中国有许多地方值得菲律宾学习借鉴,比如如何寻求有“菲律宾特色的社会发展道路”,使国家和人民摆脱经济社会不发达的状态。

  菲律宾雅典耀大学讲师、中国及国际问题研究客座学者阿伦·吕贝那(Aaron Jed Rabena)指出,中国和菲律宾已经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他非常关注菲中“一带一路”合作项目签约与落实,以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对这些项目的支持。他希望菲中双方能够建立更具建设性的平台。

  据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此前透露,访菲期间,李克强总理将同菲律宾杜特尔特总统举行会谈,会见菲参议长皮门特尔、众议长阿尔瓦雷茨。两国领导人将就如何深化新时期中菲关系、各领域务实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两国领导人还将共同出席中方援建项目的奠基和开工仪式。访问期间,双方拟发表联合声明,反映此访主要共识和成果,并有望在基础设施、经贸投资、社会人文等领域达成一系列重要合作成果。

  菲律宾国立大学国家关系学教授、菲律宾智库“人民良政”中心主任鲍比·图阿松(Bobby Tuazon)观察到,一个新的菲中合作舞台已搭建,这是由新型贸易、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投资等多领域合作,以及对菲律宾反恐、打击非法毒品行动的援助等组成,非常务实。

  菲律宾雅典耀大学教授、菲律宾中国问题专家林智聪对记者表示,李克强总理访菲,将推动两国关系“更好、更密切”。他指出,菲中人民之间向来友好,如今经济交往的加深,更改变了菲律宾人民对中国的印象。他乐见两国签署更多合作协议,建议两国互派更多留学生,让他们从共同学习到合作工作,更密切地交往。 (记者 关向东 李洋)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