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即墨经济开发区加速构建文化产业“生态圈”

2017-11-10 17:08:48

中国商务新闻网

中国商务新闻网讯 音乐文化项目纷纷落地,高雅文艺演出接连不断……产业发展如火如荼,市民乐享文化成果,这是即墨经济开发区音乐文化产业发展的缩影。

年初,即墨经济开发区将音乐文化产业列为特色重点产业加以培育,从设施设备配套到运营管理,力求精品化、精细化,以文化基础设施为载体,加速构筑文化产业“生态圈”,唱响文化惠民主旋律,助力“文化即墨”建设,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今年4月,即墨经济开发区博兰斯勒大剧院正式开门纳客。本着“高雅不贵,文化惠民”理念,走“低价亲民”路线,举办了4场“零门槛”惠民演出,推出低至30元的惠民票价,把高雅艺术送入了寻常百姓家。目前,已成功举办16场高水平演出,涉及音乐会、话剧、京剧、歌舞剧、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其中不乏国际大师级表演,如“德国孖宝钢琴演奏会”、“保加利亚伊万·雅那科夫钢琴独奏会”、“白俄罗斯国家模范歌舞团”等,2017中国青岛国际(即墨)合唱大会亦在此举行,演出总体上座率约超过七成,接待观众一万余人次。“一顿吃烧烤喝啤酒的钱就能听一场国际大师的音乐会,确实很值。”家住即墨经济开发区龙山花园的王先生高兴地说,“以前,周末晚上顶多带孩子逛逛商场、看看电影,现在不一样了,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世界级的高雅艺术演出,着实让我们老百姓开了眼界。”大剧院试营业以来,王先生已经看过7场演出了,希望以此充实业余生活,培养孩子对高雅艺术的认知。

作为即墨经济开发区的重点文化设施之一,博兰斯勒大剧院整体面积16000平方米,设置1056个观众席位,舞台总面积405平方米。“为了给观众带来精美的艺术享受和震撼的视听体验,即墨经济开发区博兰斯勒大剧院依托优质演出资源及平台优势,对剧目精挑细选,保证周周有演出,场场是精品;配备顶级德国原装D&B音响及演出设施,安装了活动反音罩,充分利用自然声能,让观众欣赏到最原汁原味的顶级音乐。”博兰斯勒大剧院总经理宋百川说。

据悉,依托博兰斯勒大剧院、音乐厅和乐都城音乐谷等,即墨经济开发区正规划建设“乐都谷国际音乐小镇”,加速音乐文化产业集聚,打造文化产业“生态圈”。未来,这里将是一个集乐器体验、音乐研究创作、文化艺术展演、艺术教育培训于一体的音乐主题小镇,山水相依、音乐相伴——成为建设“文化即墨”、展示即墨魅力、汇聚世界声音的重要一极。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