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统计数据>>

甘肃前9月商标申请17791件 着力打造“陇字号”方阵

2017-11-10 16:48:52 中国商务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11月9日电 (史静静)9日,记者从甘肃省工商局获悉,今年前9月,该省商标申请17791件,注册8693件。截至目前,甘肃省累计有效注册商标49534件。

当日,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深入甘肃省兰州市,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进行调研。甘肃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华向张茅一行汇报了甘肃工商工作时披露了上述数据。

“2016年全省商标申请量增幅达到77.59%,增幅排名全国第一。”王世华介绍,目前,甘肃紧抓兰州、酒泉、天水三市列为全国第二批商标受理窗口的政策机遇期,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商标受理窗口已日渐成为市场主体申请商标的便利选择。

王世华说,甘肃省工商部门着力打造“陇字号”方阵,积极培育发展岷县当归等道地药材品牌,兰州牛肉面等传统名优餐饮品牌,《读者》《丝路花雨》、伏羲故里等文化旅游品牌,兰石重装、大禹节水等“陇原工匠”制造业品牌。截至9月底,甘肃省商标申请17791件。

对于商标品牌建设,张茅强调,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是推动品牌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明年,要积极转变商标管理工作的重心和思路,加大商标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提升品牌建设与服务能力,推动品牌经济发展。

当天,张茅一行先后来到甘肃省政府政务大厅工商分中心、12315指挥中心、新东部工商所、城关区政务大厅工商登记窗口,调研商事制度改革推进和市场监管机制创新工作,并在兰州儿童用品商会、兰州金勇商贸有限公司、兰州群星艺术培训学校、甘肃盛达集团,了解企业经营发展、非公党建、消费维权、履行社会责任和精准扶贫等情况。

此外,当天甘肃省工商部门还披露,该省商事制度改革持续深入推进,于9月26日全面实施“多证合一”改革,共整合23家部门的50个涉企证照事项,实行“五十证合一”。截至11月5日,甘肃省共发放“多证合一”营业执照45644份。(完)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