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福建互联网持续快速发展

2017-11-10 16:44: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工信部官网获悉,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近日发布的《福建省互联网行业运行监测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福建省“互联网+”战略持续向纵深推进,分享经济引燃互联网新模式发展,互联网生态进入发展夯实期,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速,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蓬勃发展,传统行业互联网融合水平显著提升,日益成为福建省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和新动能。

今年前三季度,福建省互联网重点调度联系企业(简称“互联网重点企业”)营业收入525.9亿元,同比增长16.2%,其中互联网业务收入374.3亿元,同比增长23.3%。互联网重点企业业务领域主要为文创传媒、电子商务较多,数量超90家,占比达48.1%。

福建省互联网重点企业完成互联网基础服务业务收入254.6亿元,同比增长19.8%。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收入占比达94.1%。福建省互联网重点企业完成应用服务业务收入119.7亿元,同比增长31.5%。网络娱乐类业务占比达51.9%,商务交易类和新兴业务高速增长,信息获取类稳步增长。

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应用催生了大量信息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兴类业务发展进入快车道,福建省新兴类应用业务收入全面提升,云计算、大数据业务较去年同期均有提升。新兴业务收入达3.9亿元,同比增长76.4%,其中云计算为收入的主要来源,在新兴业务中收入占比达52.7%。

福建省上市互联网企业为13家,总市值为1157.9亿元。市值环比2017年上半年上升1.6%,市值环比小幅上升。福建省互联网企业融资案例共有68起。

福建省互联网行业发展指数为79.4,环比上半年提升1.6个百分点,福建省互联网行业发展态势继续向好。互联网设施指数最高,达90.8。在互联网设施中,固网互联网设施指数较高,其中2017年前三季度每千人互联网接入宽带端口数量较2016年底提升10.5%,从2016年底的617个提升到2017年前三季度的682个。固网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在全国的排名稳步提升。

福建省互联网行业经济规模为1497.2亿元,带动同期GDP增长1121.6亿元,拉动投资299.6亿元,带动税收104.0亿元,带动就业27.7万人。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