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顺利完成2017年度国家药品评价抽验任务

2017-11-10 16:32: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获悉,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在2017年度国家药品抽查检验工作中共承担4个品种(妇科调经片、曲克芦丁片、维酶素片、硫酸庆大霉素颗粒或片)1343批次检验任务,合格率为99.5%。该所坚持问题导向抽检,积极开展质量安全风险探索性研究,发现标准问题、药品原料或工艺问题等3个,并及时上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并提出意见建议。该所在检验过程中采取以下措施,确保圆满完成2017年度任务。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由所长任组长、其他所领导任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国抽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立抽样组、检验组、保障组共3个组,分别由相关主管领导任组长,承担具体工作科室主任任组员,明确各组职责,制定各环节完成时限,并以各承检品种为单元建立各项目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各项目组分别通过电话、邮件、实地调研等方式对品种生产企业开展前期、中期、后期调研,并在调研基础上研究制定检验工作方案,为国抽任务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加强保障,创造条件。抽样组负责制定抽样工作方案,并负责协调各抽样小组之间工作;检验组负责检验工作具体实施,协调各承检科室之间工作,跟踪、督促检验进度,以及对检验工作质量进行监督检查;保障组负责抽样工作的车辆,所需试剂和对照品等,实验室水、电、通风,以及检品管理系统等保障。

三是加强督办,保证质量。每周一各单元项目组向领导小组汇报工作进度,业务科负责各项目检验进度的跟踪、督促。对完成滞后的项目组单元,要求项目组组长做出解释,限期整改。检验组定期组织质管科等相关人员对检验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汇总后集中向各项目组进行通报,保证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四是加强考核,严格奖惩。根据抽样、检验及探索性研究情况,成绩显著被国家总局通报表扬的,除绩效考核、评先评优、职称晋升等加分外,按照所《科研成果奖励管理办法》给予项目组奖励。对延误周期、检验事故造成不良影响或数据被推翻的,严格按照《检验责任追究制度》进行问责。

通过全所人员的不懈努力,不但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国抽任务,也发掘出一批检验能手,提高了团队凝聚力,极大的增强了检验人才队伍的素质,为我所检验工作以及下一步口岸所申报奠定了一个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