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浙江“双11”快件将近3亿 逾18万快递员备战“大考”

2017-11-10 16:05: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1月10日电(胡哲斐)“双11”将至,一场快递物流业的“大考”即将拉开帷幕。10日,记者从浙江省邮政管理局获悉,该省今年快递业务将在“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出现峰值,全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量将接近3亿件,服务“双11”的快递从业人员将达到18.77万人以上。

据了解,浙江省是快递大省,业务总量位居全国第二。截至9月份,该省规模以上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52.5亿件,同比增长34.7%,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62.1亿元,同比增长28.4%。2017“双11”全民网络消费狂欢即将来临,浙江快递业务量延续往年增长迅猛的态势,前期揽收压力较往年更加集中。

“初步预计,11-16日将出现峰值,浙江全行业处理的快件量将接近3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7%以上。”浙江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最高日收件量可能突破6700万件,同比增长30%,是日常处理量(今年以来2000万件/天)的3.35倍;日最高派件量超过1700万件,是日常处理量的2.4倍。

面临如此大的运输压力,浙江各大快递企业纷纷加码,保障快递业务旺季。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浙江省分公司为例,该公司根据浙江轻小件多的特点,创新采用了集包封发模式,预计双11期间能带来110万件的网运处理能力提升。同时,按照够量直达的原则组开省际出口直达邮路,并对进口量大和浙江省内互寄邮件出口量大的县组开进出口直达邮路,以减少中心局重复经转处理。

“我们将坚持服务与安全并重,全力保障快递旺季平稳运行。”浙江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数据显示,为做好“双11”应对工作,浙江全省临时新增干线车辆16652辆,累计有34200辆车在保障干线运输;新增派送车辆9448辆,累计派送车辆40518辆;新增快递员5.78万余名,在浙江省服务“双11”的快递从业人员将达到18.77万人以上,网络最大日处理快件能力达9000万件。(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