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国新经济指数录得29.3 劳动力投入指数仍平稳发展

2017-11-10 15:57: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 闫晓虹)最新研究报告显示,10月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NEI)录得29.3,即新经济投入占整个经济投入的比重为29.3%。其中,劳动力投入指数仍然平稳发展。

记者9日获悉,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包括劳动力、资本和科技三项一级指标,它们所占的权重分别是40%、35%和25%,是衡量中国这一全球最大市场经济发展状况的重要指标。按可比口径计算,10月NEI比上月下降0.3个百分点。

据分析,10月NEI的下降主要来自科技投入的减少。科技投入指数从今年6月起显示出较强的增长趋势,9月达到最高值36.3,10月有所下降,指数录得30.5。

资本投入指数近半年波动较大,2017年9月有较大的回落,10月则略微回升至27.4,环比上升2.8。

与此同时,劳动力投入指数仍然平稳发展,10月有小幅上升,指数录得30.1。

业内专家认为,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这一“求变”的诉求,势必将赋予新经济更为重要的角色。未来还应进一步坚定信念,加大对新经济的投入,培育壮大新动能。

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是由财新智库和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等合作研发,旨在度量中国经济转型中新经济相对于传统经济或旧经济的活跃程度。新经济指数覆盖了节能与环保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信息服务产业、生物医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高新技术服务与研发业、金融服务与法律服务、体育文化和娱乐等10个类别,超过140个行业。(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