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2016年青海省实现网上零售额157.64亿元

2017-11-10 15:56: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11月9日电 (孙睿)青海省工商局9日对外发布,2016年,青海省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达457.24亿元,同比增长35.9%,网上零售额157.64亿元,同比增长48.5%。

为了防止虚假抬价、定金猫腻等消费陷阱,青海省工商局联合青海多个部门深入开展打击网络虚假宣传、开展七天无理由退货、网络市场监管等各类专项行动,来维护网购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青海省工商局市场规范管理处副处长巨克平介绍,2016年,青海省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达457.24亿元,同比增长35.9%,网上零售额157.64亿元,同比增长48.5%。据国家工商总局平台监管系统初步搜集,青海省自然人网店14000多户、企业网点40家。全省已入库网站的基本情况总量少,信息宣传类企业门户多,地域分布不均衡,网站交易特征不明显,生命周期不长,第三方平台规模层次低,依靠政府补贴多,市场竞争力不强。在电子商务迅速发展的同时,网络交易和服务信用缺失,虚假广告、虚假宣传和虚假表示,网络欺诈、网络消费维权难等一系列新问题也相伴而生。

“2014年,青海省工商局建成‘一网一系统’,至2017年7月份,依托网络监管业务系统,规范建立网络经营主体数据库,累计查办涉网案件31件,收缴罚没款40余万元,向有关部门移交违法线索16条,删除违法信息违规信息1000多条,责令整改网站200多家,关闭2个网站,协助5个电商平台成立消费维权联络站发出行政建议告诫等20次,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各类专项整治3次。”巨克平说。(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