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南打造中部金融基地 加速长沙版“陆家嘴”崛起

2017-11-09 21:4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11月9日电 (杨华峰 鲁红)由湖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办的“2017年湘江金融发展峰会”9日在湖南金融中心开幕。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说,要将湖南金融中心打造成为中国中部金融研究与创新的基地,为助推长沙“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一带一部”经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金融是经济运行的血液,金融强则经济强、财政丰。湖南产业要实现转型升级离不开金融业的支持。如何做大做强金融业,同时更好地服务、推进湖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课题。

位于湖南湘江新区核心区的湖南金融中心就是在这种背景下诞生的,规划面积约2.8平方公里,已被湖南省政府明确为湖南唯一的省级金融中心,将建设成为立足中部,辐射西部的全国区域性金融中心。目前,金融中心已入驻银行类、证券类、保险类、资产管理类等近20家持牌金融机构总部。

作为湖南金融中心的重要业态之一,沿江而建的湘江基金小镇将构筑以私募股权基金产业为主要特色,汇集基金相关金融机构,实现产融结合、产城融合、人才聚集的特色小镇,设立基金机构集聚中心、股权投资服务中心、基金产品创新中心、金融综合配套中心四大个中心。计划首期聚集100家以上的私募股权为主的基金管理机构,2000亿元的实际管理资产规模,打造成为国内有影响力、中部一流的基金聚集高地。目前已入驻各类基金近90家,实现资金管理规模约800亿元。

据了解,此次峰会就旨在整合世界级金融全产业链资源,多层次、多维度展现湖南金融中心风采,吸引了国内知名资产管理公司和证券公司,以及保险公司与私募、创投、事务所在内的金融全产业链大型集团近百余家机构相关负责人参会。

此外,中澳国际金融贸易中心、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湘江中心、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12家机构当天也与湖南金融中心集中签订意向协议,多家机构湖南总部、全国总部落子湖南金融中心,签约入驻金融机构资产量超100亿元。

未来3-5年,湖南金融中心将继续引进国内外金融机构总部,大幅提升湘江新区金融业增加值,初步建成立足中部、辐射西部的区域性金融中心。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表示,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成立了高规格的金融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并明确在湖南湘江新区滨江金融中心建设全省唯一的省级金融中心。“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金融产业合作,为培养湖南金融产业人才提供更广阔平台和发展湖南金融产业提供更有利的政策支持。”(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