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海:“地沟油”变身生物柴油获资源化利用

2017-11-09 16:08: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1月8日电(记者 陈静郭容)令人谈之色变的“地沟油”在上海正被资源化利用。在8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表示,在严控“地沟油”回流餐桌的同时,上海建立了餐厨废弃油脂制生物柴油团体标准,推进其在车船等运输行业的应用。

据透露,上海奉贤和浦东有两家中石化加油站已开始试点加注餐厨废弃油脂制生物柴油。

许昆林透露,上海目前正实施餐厨废弃油脂“收、运、处、调、用”一体化闭环管理,申城日均集中规范处置量达120吨左右。当日的新闻发布会聚焦“建设民众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话题。这位副市长透露,目前,餐厨废弃油脂收运已实现上海全覆盖。生产出来的生物柴油此前已在公交车上使用,在迄今为止的4年里,104辆公交车已加注了569万升生物柴油。

许昆林表示,今后,将加快向社会车辆推广使用生物柴油。根据最新的统计,10月30日到11月7日的九天里,已有458辆车加注总计3万余升生物柴油,其中424辆为社会车辆。对未来生物柴油的推广之路,许昆林十分乐观。他表示,下一步将增加试点,进一步方便包括货车在内的社会车辆等加注生物柴油。此外,上海还将在运输船只中推广加注生物柴油。

怎样使生物柴油生产使用形成长效机制?这位副市长透露,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已在研究制订相关机制,使生物柴油价格补贴随着国际油价浮动而变化。当价格低于一定水平,企业出现亏损时将获得适当补贴;当价格达到一定水平时,则停止补贴。相关机制年底前或出台。

当日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在建设民众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中,上海坚持依法、科学、智慧监管和“有温度的”监管相结合,不断推进食品安全监管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和技术创新。今年1到10月,上海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监督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共计39.6万余户次,查处各类食品安全违法案件4024起。

上海创新监管机制,根据当下实际,制定《上海市网络餐饮服务管理办法》等制度,并通过平台互通、数据共享、社会共治等方式加强网络食品经营新业态的监管。上海同时加强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相关信息纳入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累计推送行政许可、处罚类监管信用信息42.2万余条。同时,上海还致力建立完善食品安全“黑名单”制度,今年已公布4批,涉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4家,自然人18人。(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