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舟山港综合保税区空港分区通过浙江省级联合预验收

2017-11-09 16:06: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1月8日电 (廖式映 王晖)8日,舟山港综合保税区空港分区顺利通过浙江省联合预验收小组验收。本次预验收小组由杭州海关、浙江省发改委、浙江省财政厅等10个省级部门联合组成,按照《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的规定和要求,对舟山港综合保税区空港分区进行了预验收。

舟山港综合保税区空港分区是继舟山港综合保税区本岛分区、衢山分区之后的第三个区块,规划面积0.85平方公里,此次验收面积0.7377平方公里,主要功能定位是以干线飞机、支线飞机及通用飞机生产制造等保税加工功能为核心,以航空零部件保税物流和航空保税物流功能为支撑,做强航空检测、航空维修、航空培训、航空研发、融资租赁、保税商品展示等保税服务功能。

“空港分区预验收成功,将为波音项目落户浙江自贸试验区打下坚实的基础,为自贸试验区航空产业发展以及相关产业集聚提供有利平台。”杭州海关隶属舟山海关驻舟山港综合保税区办事处主任张敏霞表示。

舟山港综合保税区2014年8月成立以来,杭州海关陆续在区内复制推广“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保税展示交易”、“批次进出、集中申报”等10项自贸试验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

凭借着这些政策优势和便利通关举措,舟山港综合保税区在浙江自贸试验区对外开发开放中逐渐发挥出桥头堡和排头兵的作用,吸引了舟山市衢黄港口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浙江舟山远东进口海盐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等一批重点项目及龙头企业入驻发展,业务量蒸蒸日上。

据杭州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舟山港综合保税区一线进出区货运量达431.28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79.41倍,货值达35.28亿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89倍,呈现了高速的发展势头。

下一步,杭州海关将根据空港分区的功能定位,针对波音项目的政策需求,研究复制“内销选择性征税”、“区内自行运输”、“融资租赁”、“保税维修”等创新制度,同时研究对飞机加工、出口以及一线入境的生产料件实施保税监管的政策,推动综保区通关便利升级。(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