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英国贸易和出口促进部长访渝 冀拓展贸易创新合作

2017-11-09 16:05: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11月8日电 (记者 刘相琳)英国贸易和出口促进部长罗娜·费尔海德8日访问重庆,这是她上任以来首次到访中国。访渝期间她强调,英国政府希望与重庆进一步加强贸易和创新合作。

罗娜·费尔海德今年9月出任英国贸易和出口促进部长。她在重庆出席了中英石墨烯标准化合作工作组第一次会议,这是中英石墨烯标准化合作工作组自今年6月在伦敦成立以来首次举行工作会议,标志着中英双方石墨烯标准化研究领域实质性合作的开始。

2016年,英国已成为重庆第三大贸易伙伴,重庆当年进口英国商品增长140%,主要商品包括汽车、飞机制造、先进机电设备等。目前,英国有83家企业在重庆投资,投资领域包括金融、法律服务以及信息产业技术等。重庆也有7家企业成功投资英国,投资金额超6.2亿英镑。

罗娜·费尔海德回答中新社记者提问时表示,英国对国际贸易和投资持开放态度,这点与中国一致。她很高兴在重庆见证了英中关系为两国带来的实际利益。在英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下,联合制定石墨烯商业化国际标准,是两国在创新领域合作的最好例子。她相信,在英中关系黄金时代,重庆和英国将会在双边贸易投资领域迎来更多合作成果。

罗娜·费尔海德访渝期间,还与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刘桂平进行了会谈,强调了英国政府希望与重庆进一步加强贸易和创新合作。双方同意,将积极促进在先进制造、交通、机场建设、建筑、环境和能源、信息产业、生命科学和医疗卫生等行业的发展合作。

在此间举行的中英石墨烯标准化合作工作组第一次会议上,来自英国标准协会、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以及英国国家石墨烯研究院的专家,与50余位中国石墨烯领域学者和商业代表一起,讨论了关于共同发展石墨烯商业化国际标准的具体计划和事宜。(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