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中国两年内将成世界第二资管市场

2017-11-09 11:06:26 中国商务新闻网

中国商务新闻网讯 资产管理行业策略咨询公司CaseyQuirk预测,中国将在2019年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资产管理市场,届时中国将占据全球资金净流入总和的一半。到2030年,中国的资管规模将从2016年的2.8万亿美元跃升至17万亿美元。

CaseyQuirk在其新近发布的一份行业报告中指出,在2025年之前,中国资管规模的年增长率将一直保持在平均15%的水平,而在2030年则会逐步降至12%。总的来看,这将使2017年~2030年中国投资者投入资管行业的新资金达到8.5万亿美元,同时也意味着中国的资产净流量将与其他全球市场的总和不相上下。

报告称,中国资管行业的增长将由散户和高净值投资者推动。目前,这一群体仅将个人财富的4%投资于资管产品,但CaseyQuirk预计,到2030年这项数据将增至10%。

CaseyQuirk合伙人及亚太地区负责人陈瑞轩(DanielCeleghin)指出,相比全球其他地区,中国是唯一一个资管规模逾数万亿美元的市场。更重要的是,中国在过去5年仍以每年超过30%的速度吸纳新资金流入。对国内企业而言,这种增长表明,建立以吸引未来资金流入为目标的成功商业模型尤其关键。而对于外资企业来说,跟实力雄厚的本地公司合作至关重要。

根据CaseyQuirk的研究,一些中国企业能够在2030年获得高达70%的市场份额,这些企业包括:国内巨头、全球领导者、泛亚另类投资专家、国内销售专家和定制虚拟投资管家。CaseyQuirk对此给出的理由是:国内巨头具备本地品牌优势,着眼于满足本地投资者对本地资产类别的需求;全球领导者则以世界第二大的本土客户群体作为发展基础,跻身全球排名前十并拥有全面的全球产品的投资管理和销售能力;泛亚另类投资专家是指在大中华或亚洲地区范围内,专注于非流动资产、私募投资领域;国内销售专家可以专注于服务大众富裕阶层和高净值人群,为其提供最优秀的投资组合构建和第三方投资产品;定制虚拟投资管家则融合基于算法的证券筛选程式和定制型投资组合管理技术,提供以科技为主导的投资方案。

CaseyQuirk预测,受限于中国国内投资者对境内资产的偏好,海外企业将在2030年占到资管市场6%的份额。未来中国的资管市场将继续由本土机构主导,国内监管保护政策的出台亦将进一步推动这一局面的形成。

陈瑞轩认为,计划进军中国市场的外资企业需要制定清晰的策略目标,建立灵活应变的商业模型,做好扎根中国的打算,并且认真考虑并购的可能性。同时,海外企业还要与本土企业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