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东省首推职业化高端“家庭管家”

2017-11-09 11:18:13 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1月8日消息(记者周羽)广东省首家致力于构建家政公信标准体系、提升家政行业职业化水平、提供高端家庭管家服务、国资携手民资共同打造的家政文化服务服务专业公司,经广东省妇联、广东茂名市人社局批准,8日在广州正式成立。

据中国家政服务协会的最近统计,目前约70%的城市居民对家政服务有需求。但是由于家政服务进入门槛低,从业者大多文化程度不高,一直以来家政行业由于缺乏行业规范标准的有效约束,职业培训仓促简化、从业人员信息不透明等问题,导致职业诚信体系缺失。如何规范提升家政行业,杜绝家政市场的“野蛮生长”,是当下社会和政府需要解决的当务之急。

广东是家政大省,是家政从业人员最多、家政需求最大的省份。广东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副会长杜晓娟认为,尽管“问题保姆”不代表整个行业,但不断曝光的问题,却必须引起重视。 针对职业化高端“家庭管家”培训的家政文化服务专业公司由家庭期刊集团联合广东茂名诚信青年家政创立,通过组建居家金牌母婴护理、养老护理和保洁等已经通过国际化标准考核的“管家”团队,采用“订单式”方式,为民众提供定制式服务。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将增加标准化、职业化的管家式全方位家庭服务供给,助推广东省家庭服务行业整体升级换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