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重庆电信建立垃圾短信治理长效机制

2017-11-08 16:52:52 人民邮电报

记者 马文凯 通讯员 廖俊青

本报讯 近年来,垃圾短信严重侵扰了电信用户的工作与生活,并成为各种不良信息特别是通讯信息诈骗的传播渠道。为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构建安全可靠的信息沟通环境,巩固前期垃圾短信治理成效,中国电信重庆公司认真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集团公司垃圾短信防治工作相关要求,将安全风险防范融入业务经营发展,于近日出台了《垃圾短信息防治实施细则》,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谁接入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各单位工作联动,建立事前预防、事中管控、事后追溯与改进的长效工作机制,切实做好垃圾短信息综合防治工作。

加强事前管控,做好源头管理。针对点对点垃圾短信息防治,前端部门做好业务规则、价格策略、实名登记、号卡发放、渠道及合作伙伴管理,严把用户入网关;针对端口短信息业务,认真执行《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工信部31号令)要求,从严管理端口类短信息,严格落实端口及短信业务平台责任制,严格把关短信平台账号审批,落实基础信息动态管理,同时,合规使用端口短信接入码,规范客户短信、自营业务宣传/服务短信、公益短信、重大公共应急短信发送行为、内容及格式。

强化事中管控,落实事后追溯。一方面做好短/彩信日常监测处置与数据分析,不定期优化、实施短/彩信平台垃圾信息过滤策略;二是针对点对点、端口类垃圾短信息实施不同的处置、复通、溯源处理,并对自营业务宣传/服务短信违规发送行为进行处置,落实问题整改,严控影响范围;三是做好短/彩信业务平台及应用平台日常网络安全管理,并梳理相应系统处理能力和不良信息过滤处置功能,做好防治技术升级;四是畅通举报渠道,完善用户投诉处理,并在各服务渠道加强用户普教宣传引导;五是落实应急处置,快速响应,迅速处理,最大限度地减少危害和影响;六是强化考核与问责,确保防治工作任务完成。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