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搭建静态交通投资运营平台 给停车难开出新“药方”

2017-11-08 16:47:57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日前,酝酿一年的“北京静态交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简称北京交投)正式挂牌成立。这家由北京市国资委、交通委牵头设计,在各股东方全力支持下成立的静态交通投资运营平台,是北京针对停车难开出的全新“药方”。

随着居民机动车保有量稳步增长,停车成了让每位车主头疼的问题。按照北京市交通委此前发布的停车普查数据,截至 2016年12月,北京市小客车停车位缺口达129万个。再加上不断攀升的机动车数量,解决“停车难”成为北京城市管理中的“老大难”问题。

北京的静态交通领域还伴随着结构不合理的矛盾,特别是在公共资源、娱乐场所、商业区、住宅区、办公区以及市中心的老旧楼房、平房、胡同等地区周边,这一矛盾尤为凸显。

北京静态交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秦道鑫表示,北京交投被定位为特殊功能类市属国有企业,将通过构建投资运营平台,整合北京静态交通行业资源,发挥国有企业主力军的引领作用,与业内优质企业共同承接、履行北京市静态交通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职能,以“资本+信息+市场”融合解决静态交通存在的问题。

记者注意到,这家公司有首发集团、首钢集团、首开集团、京能集团4家股东。“搭建静态交通平台,我们打破了企业边界,以股权合作共赢投资的方式推动专业化的整合,力求最大限度整合市属国有企业资源,发挥协同优势。”北京市国资委主任林抚生表示,北京交投要瞄准静态交通科技前沿,尽快将公司打造成静态停车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标杆。

在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眼中,北京交投的成立,是利用国有企业独特优势,从源头上推动解决停车难的一种尝试。“通过搭建北京静态交通资源信息平台、资本对接平台及开放平台,盘活北京停车资源存量,增加供应总量,逐步缩小车多位少的矛盾,着力打造全新、高效、透明的停车服务及监管体系,引领和带动静态交通行业发展。”

据了解,该公司不仅将参与北京市中心城区停车综合管理示范区建设试点任务,通过老旧小区挖潜改造、独立选址等方式新建停车设施,增加停车供应总量,优化供应结构,还将尽快搭建北京市静态交通资本对接平台,为北京市停车产业发展提供投融资支撑。

在可见的将来,北京交投将利用“互联网+停车”,依托全市统一的静态交通资源信息平台“全景图”,帮助交通管理部门更全面、准确地掌握全市停车设施动态信息数据。通过停车信息的互联互通,该平台将为公众出行停车提供实时引导、车位搜寻、智能支付结算等停车全流程服务,实现“错时共享”,更好地满足市民停车需求。(经济日报记者 杨学聪)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