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口岸贸易>>

中加海洋渔业合作洽谈会举行

2017-11-07 11:50:25 《 中国渔业报 》

11月1日~3日,2017第22届中国(青岛)国际渔业博览会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震撼来袭,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渔业专业展和全球渔业界最为重要的贸易活动之一,得到了来自全球各国的关注和积极的参与,许多平日难得一见的海鲜珍品都在博览会上悉数登场。

借着中国(青岛)国际渔业博览会这阵东风,11月1日晚,中加海洋渔业合作洽谈会在中国青岛南山美爵酒店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加海洋渔业合作平台主办,《旅游世界》杂志社承办,加拿大大西洋商会、山东水产学会、MSC中国协办。洽谈会由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姜清春副厅长主持,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副巡视员叶安平,中拉产能基金总经理韩德平,加拿大新穗华集团公司总裁郁幸华,加拿大新布伦瑞克省渔业水产厅马克西姆·布雷奥,加拿大龙虾理事会杰夫·欧文,MSC中国首席代表安延,加拿大92家渔业企业代表、中国41家海洋渔业来料代加工以及连锁贸易企业,中国高端酒店及大型商超采购方代表,金融企业代表,新华网、人民网等新闻媒体代表约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洽谈会。

《旅游世界》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刘建波介绍了参加洽谈会的各位来宾,洽谈会在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姜清春副厅长的主持下进行。

洽谈会开始,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叶安平副巡视员介绍中加海洋渔业合作平台情况。他提到中国有增长最快的渔产品市场,也是水产品消费最快的国家,加拿大有渔业资源、先进的管理经验以及渠道,中加之间的渔业合作也是两国政府和业界所共同期待的。

中拉产能基金总经理韩德平先生、加拿大新穗华集团公司总裁郁幸华先生、加拿大新布伦瑞克省渔业水产厅马克西姆·布雷奥先生、加拿大龙虾理事会杰夫·欧文先生、MSC中国首席代表安延女士、加拿大海参公司高颂文先生、加拿大大西洋商会王晓云会长等分别发言。

为了更好地发挥中加海洋渔业合作平台的积极作用,经过中加两国产业协会的协商,决定成立“中加农渔业投资贸易理事会”,得到现场嘉宾的热烈响应,有70多家企业申请成为理事会成员。

洽谈会过程中,加拿大产业基金(CIF)投资管理公司郁幸华总裁与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邢海文主任签署了“中加海洋渔业合作示范区框架协议”,与会嘉宾也进行深入地交流、洽谈,建立了联系,现场更品鉴了来自加拿大的海鲜美食。汪文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