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厦门渔政严打网售非法电鱼工具

2017-11-07 11:34:10 《 中国渔业报 》

近期,中国渔政厦门市支队接群众举报,有商家在淘宝网上非法贩卖电鱼工具。为坚决打击非法行为,厦门市支队接报后高度重视,专门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专案组,对举报线索进行深入调查摸排。经周密调查、认真筹划,厦门市支队商请厦门市市场监管领域综合行政执法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市场监督管理局,并在集美区农林水利局、集美区灌口市场监督管理所配合下,10月27日上午,重拳出击,一举查扣涉嫌非法生产、销售电鱼工具的集美区富镒机械有限公司电鱼工具专用蓄电池、钢圈等千余件,初步估算涉案金额30万元以上,并对相关人员立案调查。

电鱼行为是吃“子孙鱼”的行为,严重破坏渔业资源,是法律明令禁止的违法行为,但仍有少数人员受利益驱使铤而走险。近年来,厦门市支队坚持把打击非法电鱼行为作为执法重点,坚持24小时不间断执法,专门抽调执法力量在海上建立执法平台,运用光电红外跟踪监视系统,开展夜间执法行动,有效打击了各类非法行为,大力保护了渔业生态资源。

据悉,此次,联合多部门行动,落实执法关口前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从源头上严厉打击违法电鱼行为,积极创新了执法模式,更加有效地保护了渔业生态资源,厦门市支队将进一步加强研究筹划,不断创新执法手段,确保有效打击,形成强力威慑,切实保护生态环境。严生欢卢泽晖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