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云南:运用"四种形态"具体化规范化常态化

2017-11-06 11:25:17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6日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今年以来,云南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前三季度,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13004人。其中,第一、二、三、四种形态分别为8100人、2874人、1270人、760人,分别占总数的62.3%、22.1%、9.8%、5.8%。

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云南省在抓早抓小上狠下功夫,出台《关于规范谈话函询办理工作的暂行规定》等制度,全面开展廉政谈话提醒制度,采取任职廉政谈话、信访谈话、审计谈话、整改谈话、廉政责任谈话等五类谈话,对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主动出击,使谈话对象在破纪之初就受到深刻警醒,严防小错酿成大祸。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六项纪律”为标尺,把违纪问题作为执纪的主要内容,无论轻重,动辄则咎,防止党员干部由“破纪”滑向“破法”。对反映的一般性或者较为笼统的问题线索,及时通过谈话函询方式进行处理,早提醒、早纠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对具有可查性的问题线索,及时跟进,抓紧初核,及时处理。

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重点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坚决查处党员队伍中的极少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做到快进快出、快查快结,严肃处理、公开曝光,着力强化不敢、知止的氛围,倒逼推动前三种形态有效落实。

同时,云南省构建“四种形态”落实机制,出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践“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云南省纪律检查机关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办法》等一系列制度,采取“意见+办法”模式,推动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具体化、规范化、常态化。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