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各地干部群众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2017-10-26 11:15:34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 题:在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各地干部群众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新华社记者

  “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只要我们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就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风雨无阻,奋勇向前。”

  在25日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作出庄严宣示。

  滔滔历史长河,巍巍丰碑耸立。在中国共产党96年的奋斗征程中,党的十九大注定是一座影响深远的里程碑,既辉映过去,又对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全面部署。

  连日来,从城市到乡村,从内陆到边陲,从工厂到学校,各地干部群众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召开。大家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奋斗、苦干实干,昂首阔步踏上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贯彻新思想 奋进新航程

  25日一早,新疆麦盖提县喀玛库勒村原村支部书记、老党员依不拉因·阿尤甫就出了家门。他特意穿上平时不常穿的西装,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

  村委会大院里,一排排小板凳已经摆好,村民们陆续赶来。当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出现在电视屏幕中时,院子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有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我们就有了主心骨!未来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依不拉因·阿尤甫激动地说。

  在祖国大江南北,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产生的消息第一时间在人们的手机“刷屏”。大家热切关注着这个与国家发展、个人命运息息相关的时刻,为衷心拥戴的“中国号”巨轮领航者“点赞”。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统一了全党思想,凝聚了全国民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既是我们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实写照。”十九大代表、内蒙古一机集团数控工人赵晶说,“作为一名80后青年技工,我深深体会到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感受到肩头的责任与使命。”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详细研读。“十九大报告全面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说。

  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对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情况进行摸底……党的十九大期间,福建省政和县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展开,县委书记黄爱华的工作节奏也明显加快了。

  “党的十九大绘就了新蓝图。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让我们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只有一心跟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走,基层各项工作才能乘风破浪、排除万难。”黄爱华说。

  党的十九大通过了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这是顺应时代发展、顺应党心民意之举,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坚决拥护。”辽宁省开原市委书记张谨说,党章是全体党员的总规矩和总遵循,修订后的党章为夺取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胜利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必将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十九大闭幕当天,云南师范大学成立了由100多名优秀学生和教师代表组成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他们将深入课堂、社团、宿舍,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广大青年学生中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党心民心所向,符合党的建设的需要,符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需要。”云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饶卫说,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铸牢理想信念宗旨之魂。

  走进新时代 绘就新蓝图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十九大报告中的这句话,让安徽小岗村村民、当年大包干带头人严宏昌激动不已,“这辈子能亲身经历改革开放,又亲眼见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值了。”

  严宏昌读了两遍十九大报告,对乡村振兴战略最感兴趣。“父亲最希望的就是小岗人的日子越过越富裕。”严宏昌的儿子严余山现在担任小岗村党委委员,他说,“小岗的发展也到了关键点,我们要进一步深化改革,让老百姓能看得见摸得到政策的红利,让农民的收入模式多样化。进入新时代,我们农民的好日子还在后头。”

  走进新时代,几多憧憬;绘就新蓝图,豪情满怀。

  北京正南100多公里,河北雄安新区热潮涌动。“十九大报告中专门提到雄安新区建设,让我们倍感自信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中国中铁雄安新区投资建设总指挥部党工委书记王猛说,“在雄安新区建设中,我们一定承压奋进、担当作为!”

  在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村民王治强开办的“红色之家”农家乐刚接待完一批从江苏来的游客。花茂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称赞为“风景画”的地方,这几天不少游客慕名而来。

  “花茂村的变化太大了,尤其最近5年,通过发展乡村旅游、田园蔬菜等产业,大家的腰包越来越鼓。”王治强说,“有党的好政策,有自己的努力奋斗,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这就是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的‘新时代’。”

  西藏阿里地区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常年高寒缺氧,是环境条件苦、地理位置偏、基础设施弱、经济总量小的民族边疆地区。

  “阿里地区虽然脱贫攻坚任务重,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全体干部有信心、有决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不掉队!”十九大代表、西藏阿里地委书记朱中奎说。

  新时代,新期盼。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在环境、安全、法治、公平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

  茂林修竹,飞瀑流泉,房屋掩映在青山绿水间。位于武夷山脉北麓的江西铅山县篁碧畲族乡,是畲族儿女定居了数百年的家园。十九大代表、篁碧畲族乡党委书记雷海燕说,“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明确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这给畲族儿女吃下了定心丸,美丽中国正大踏步向我们走来。”

  “老百姓期盼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基层党代表,我要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司法工作实践中去,及时把握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期待,进一步丰富司法为民举措。”十九大代表、江苏靖江市人民法院副院长陈燕萍说。

  勠力新奋斗 担当新作为

  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内,18平方米的一大会议室原址庄严肃穆。“按当年原样复原布置的一大会场,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之地、精神家园。”馆长张黎明抚今追昔、心潮澎湃:“从当年的50多名党员,到今天8900多万党员,96年来,我们这支队伍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力量源泉。”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一定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旗帜高扬,风帆正满。

  南海之滨,深圳前海。从5年前的一片滩涂,到如今的创新高地,前海变化可谓沧海桑田。“前海孕育着无限可能。我们要不断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让这片创新沃土谱写深化改革新篇章。”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说。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十九大报告强调,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十九大期间,甘肃省和政县大坪村包村干部陈康特别忙碌,对口帮扶和政县的厦门市集美区资助村里35户贫困户购买了50头扶贫牛,陈康几乎每天都蹲在村里,和乡亲们一起干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讲的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等都是扶贫工作的‘干货’,也是我们基层干部今后工作的方向。”陈康说,“干部群众的精神状态对于深度贫困地区的如期脱贫太关键了。我们要不怕困难,一往无前,争取早日摆脱贫困、实现小康!”

  有目标就有担当,有方向就有力量。

  “现在村里还有14户贫困户,让他们尽快脱贫,就是我作为一个基层村支书的奋斗目标。”十九大代表、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打安镇副镇长兼田表村村支书羊风极说,他最期盼的事就是尽快把党的声音带回家乡,在新思想的指引下,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搞好美丽乡村建设,带领贫困户早日脱贫。

  “党的政策真是好,又养老来又养小,孤寡老幼双集中,政府替你把心操,看病还能去报销,活到九十也不嫌老!”朗朗上口的歌词,来自西藏工布江达县基层宣讲员次央。

  “这几天,我已经把十九大报告反复研读了好几遍。”次央说,“我要以更加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的事例,为基层农牧民群众解读十九大报告内容,让每一个人都能听得清、听得懂。”

  陕北高原,层林尽染。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过的延川县梁家河村,鲜艳的国旗迎风招展,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过去五年,国家发生了很大变化,老百姓得到的实惠最多。大家都盼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家更加富强,老百姓的‘光景’越过越红火!”梁家河村党支部书记巩保雄说。(执笔记者 林晖、黄小希)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