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Sprint成立合资企业扩大在美基站布局

2017-10-25 11:21:02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Sprint成立合资企业扩大在美基站布局

收编8000座移动基站,加码基础设施投资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软银集团计划借助在美国的移动子公司Sprint与澳大利亚房地产商联盛集团成立一家合资企业,管理全美约8000座移动基站,以挑战该行业的现有主导者。

8000座移动基站的大部分基础设施最初将来自Sprint。Sprint计划将其屋顶信号发射器和其他站点的租赁业务转移至合资企业。

联盛集团发言人表示,新的合资企业将被命名为Lendlease Towers,软银集团和联盛集团将首先分别为该企业注入2亿美元资金,并计划在中期内实现50亿美元的电信资产。新公司还计划与更多无线运营商达成协议。

联盛集团美洲业务负责人丹尼斯·希基(Denis Hickey)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这个领域形成规模效应。”

Sprint发言人表示,从长远看来,寻求资本伙伴的动作能帮助公司削减开支。

《华尔街日报》评论称,该合资企业可能会对拥有美国大部分信号塔及其所属土地的少数几家公司造成压力。这几家公司包括美国电塔(American Tower)、冠城国际公司(Crown Castle International)和SBA通信公司(SBA Communications),这三家公司都在过去的十年中靠着基站租赁业务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而随着技术的进步,目前美国电信市场也有了新的突破口。市场的新进入者可在路灯、交通信号灯等小型基础设施上安装信号发射接收设备,这也使得一些运营商和光纤电缆业务所有者能与一些既有大型基站运营商竞争。但目前有许多运营商,包括Sprint在内,依旧在与来自当地市场基站运营商的既有阻力对抗。

软银集团拥有Sprint超过80%的股份,在2013年获得后者控股权后,一直在努力将该运营商板块业务转变为有利可图的生意。

尽管Sprint目前是美国当地第四大运营商,占有一定市场份额,但在过去五年中并不受当地市场欢迎。据接近孙正义的人表示,孙正义曾私下抱怨称,目前对运营商安装设备的场所限制,使得公司很难投资建设所需的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