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今年已有40起信披违规被罚

2017-10-25 09:40:22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10月24日,今年以来证监会通过每周五公布的作出行政处罚的案件已经超过130起。在这些案件中,信披违规的数量不在少数,达到了40起。

值得关注的是,在这40起信披违法违规的案件中,不少案件还伴随着内幕交易、限制期内交易股票、操纵市场、短线交易等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以10月13日公布的山东墨龙案为例,在这起信披违法违规及内幕交易案中,控股股东、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张恩荣和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张云三作为公司的一致行动人,累计减持“山东墨龙”股票5140万股,合计占山东墨龙总股本的比例为6.44%。张恩荣所持山东墨龙已发行的股份比例累计减持5%时,未按照《证券法》第86条规定及时履行相关的报告和公告义务,也未停止买卖上市公司股票。

证监会决定对张恩荣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同时,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张恩荣卖出“山东墨龙”3000万股,避损金额约1625万元;张云三卖出“山东墨龙”750万股,避损金额约1434万元。证监会决定对张恩荣内幕交易行为没收违法所得约1625万元,并处以约4877万元罚款;对张云三内幕交易行为没收违法所得约1434万元,并处以约4303万元罚款。

7月14日也披露的一起案件是信披违法违规及限制期内交易股票。

信披违法违规及操纵市场,典型的代表人物是鲜言。2014年1月份至2015年6月份,鲜言控制使用“刘某杰”“鲜某”“夏某梅”证券账户以及14个信托账户共计28个HOMS交易单元(简称账户组),采用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信息优势连续交易,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证券账户之间交易、虚假申报等方式,影响多伦股份股票交易价格和交易量,违法所得共计约57833万元;2014年1月17日至2015年4月3日,账户组合计持有的“多伦股份”持股比例变动两次超过5%,鲜言作为信息披露义务人,未依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证监会决定对鲜言操纵行为责令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没收违法所得约57833万元,并处以约289165万元罚款;对鲜言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同时对鲜言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