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广交会二期开幕 中企凭新优势拿“圣诞订单”

2017-10-24 16:08: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0月23日电 (记者 程景伟)第122届广交会二期23日在广州琶洲展馆开幕,主要展出日用消费品、礼品、家居装饰品等传统劳动密集型商品。参展中国企业在产品创新设计、绿色环保等方面发力形成了竞争新优势,努力争抢“圣诞订单”。

本届广交会二期云集了大批生产圣诞礼品、玩具、工艺品的企业,且中小企业占据相当大比例。相比广交会一期家电等展馆的热闹场面,二期到会采购商明显减少。不少参展企业反映,劳动力、原材料成本持续上涨,出口利润微薄,生意难做。

也有不少企业表示,欧美市场缓慢复苏,“圣诞订单”仍然可为,关键是看产品是否具有全球竞争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广东梅州宏丰工艺品有限公司展出的圣诞灯饰色彩斑斓,由灯光点缀的圣诞老人、雪人等装饰品以及高大的圣诞树,设计做工精致,在展馆中颇为吸引眼球。该公司工作人员称,展出的很多特色圣诞工艺品采用新型环保材料与传统手工艺相结合,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好,我们不怕没市场”。

瀚阳恒忆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展位堆满了“圣诞老人”玩偶,但每一个玩偶造型设计都各不相同,该公司负责人称,要把“圣诞老人”做到世界最好、最有趣。

主营圣诞工艺礼品的厦门礼城进出口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今年该公司欧美市场销售较好,近几年来出口额也保持5%至10%的增长,这与公司重视创新设计尤其是产品色彩和造型搭配等方面有关。

为了推动中国出口产品提升设计水平、增强国际竞争优势,本届广交会二期邀请了瑞典、丹麦、法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52家优秀设计公司和机构进驻产品设计与贸易促进中心,为中国企业提供全方位设计创新服务。

广交会官方当日通报,本届广交会一期到会采购商共100027人。记者注意到,与第121届广交会一期相比,本届广交会一期到会采购商减少约4000人。(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