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北省提出今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00家

2017-10-22 13:55:10 河北日报

2010年至2016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减免所得税累计达186.68亿元

日前,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最近印发的《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明确了近期科技创新的重点举措,提出了明确的年度工作指标:今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增1万家,总量达到5.2万家。

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是河北省加速创新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为让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流程和材料一看就懂、一看就会,省科技厅编制了“报高企跟我走”“明白纸”等,并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培育库及一批专业化服务机构,确保每家入库企业都能得到“一对一”的精准服务。

“与此同时,我们还会同财税部门共同推动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说,去年,全省享受减免税优惠政策的高新技术企业达1067家,占总数的52.5%;2010年至2016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减免所得税累计达186.68亿元。

河北省还提出,科技型中小企业可享受研发费用175%税前加计扣除的优惠政策。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有关企业,要享受这一优惠,首先要按照《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要求通过相关评价。“目前,科技部正在制定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指引,预计近期将印发。按照科技部工作部署,河北省明确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机构,待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指引印发后,将积极做好后续工作,使企业及时享受优惠政策。”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提醒,科技型中小企业每年办理税收优惠备案时,要将科技型中小企业年度登记编号填入《企业所得税优惠事项备案表》等相关材料,其他备案管理要求按照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规定执行。

此外,河北省还明确了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发展任务。据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河北省获批新建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省财政科技经费将给予一次性300万元至500万元资金支持;对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按省部专题会商协议,将在5年建设运行期内每年给予1000万元专项经费支持。(记者 张怀琛)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