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景海鹏:让浩瀚太空再次见证航天战士的绝对忠诚

2017-10-21 12:55:31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 题:景海鹏:让浩瀚太空再次见证航天战士的绝对忠诚

  新华社记者 樊永强、梅世雄、梅常伟

  航天梦助力中国梦,中国梦支撑航天梦。

  党的十九大代表景海鹏,是三次飞天的航天英雄,“八一勋章”获得者。在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中,他作为“新华社太空特约记者”,在浩瀚太空持续发回报道,引起强烈反响。十九大会议期间,他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谈飞天经历,话代表职责。

  “为所有航天人点赞”

  “砥砺奋进,跨越发展。”景海鹏用八个字概括过去五年中国航天特别是载人航天取得的辉煌成就。

  他说,我们建成了新一代发射场并且投入运营,实施了嫦娥三号探月,长征七号、长征五号两款新型火箭首飞成功,北斗二号系统全面建成,墨子号卫星发射成功。

  “载人航天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景海鹏说,神舟十号飞行取得圆满成功,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在太空稳定运营,神舟十一号飞船实现了航天员中期在轨驻留,“我和陈冬创纪录地飞了33天”。

  “我要为所有航天人点赞。”景海鹏说,在砥砺奋进的五年间,中国航天事业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突破,取得了一次又一次跨越,在建设航天强国的征程上,无数航天人用热血和汗水,把

  对党和人民的忠诚镌刻在茫茫太空。

  “党和国家的培养让我越飞越高”

  作为三次飞上太空的英雄航天员,景海鹏向新华社记者透露了一直以来埋藏在他心中的一个“秘密”,就是他为什么飞完一次还要飞,特别是飞了两次之后还要再一次飞天。

  景海鹏说,第三次飞天回来后有媒体问他,你已经飞了三次了,还要认真准备吗?你的军衔已经是少将了,名气也算家喻户晓了,论年龄也是50岁的人了,差不多就行了,还用刻苦训练吗?还用这么认真吗?

  “我从小农村长大的,爸爸妈妈都是种地的。”景海鹏动情地说,“到目前为止,我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梦想,登上了一个又一个台阶,有几句发自内心的话我一定要说——千万不要忘记是党和国家的培养才让我越飞越高,我是军人,千万不要忘记各级组织的关怀教导。”

  “让浩瀚太空再次见证航天战士的绝对忠诚”

  景海鹏告诉记者,在他三次飞天壮举的背后,是所有航天人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是他们用智慧和力量托举航天员上天,托举我三次飞向太空”。

  “以前形容飞行员说,国家培养一名飞行员很不容易,是用相同体重的黄金堆起来的,何况国家培养一个航天员。”景海鹏说,“我不能忘本。不管任务需不需要我上,作为航天员就是要时刻做好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但不能用而不备。”

  景海鹏说:“我真的十分渴望,再上一次太空,再当一次先锋,再打一场胜仗,让浩瀚太空再次见证,一名革命军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航天战士的绝对忠诚。”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