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青岛市97亿元地方债在上交所市场成功发行

2017-10-20 23:27:09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今日从上交所获悉,10月20日,青岛市财政局成功通过财政部上海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发行96.881亿元地方政府债券。这是青岛市首次在上交所发行政府债券,也是上交所市场今年发行的第25单政府债券。

本批债券包括23.986亿元政府一般债券、51.395亿元政府专项债券及21.5亿元土地储备专项债券。一般债券发行结果为:3年期2.3986亿元,认购倍数6.17倍,边际9.12倍,利率3.69%;5年期7.1958亿元,认购倍数6.57倍,边际1.0倍,利率3.80%;7年期7.1958亿元,认购倍数5.81倍,边际19.83倍,利率3.90%;10年期7.1958亿元,认购倍数5.46倍,边际1.0倍,利率3.86%。专项债券发行结果为:5年期30.6975亿元,认购倍数4.90倍,边际1.90倍,利率3.83%;7年期10.479亿元,认购倍数4.88倍,边际12.85倍,利率3.93%;10年期10.2185亿元,认购倍数5.07倍,边际4.58倍,利率3.91%。土储债发行结果为:青岛市市级土储5年期1.5亿元,认购倍数5.93倍,边际4.33倍,利率4.0%;青岛市市级土储5年期20亿元,认购倍数5.12倍,边际6.67倍,利率3.93%。从发行结果来看,本次发行延续了交易所发地方债认购倍数较高的特点,各期限认购倍数均超过4倍,最高达6.57倍。承销团中的20家证券公司投标总量达280.4亿元,达到发行规模的2.89倍,认购积极。

根据公开数据,上交所地方债市场发展迅速,规模不断攀升,青岛是今年第17个在上交所市场发行地方债的地区。本单地方债发行后,今年上交所地方债累计发行规模已逾6800亿元。上交所的地方债市场也得到了各市场参与主体的充分认可,内蒙古、河北、山东、天津等地区已在上交所多次发债,并且云南地方债也于近日成功试点全国首单地方债续发行。在发行常态化的基础上,据悉,上交所正在积极推动地方债交易机制完善与地方债产品创新,改善二级市场流动性,丰富投资者类别,促进地方债市场健康发展。(经济日报 温济聪)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