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闪电重组失败 三星新材股价昨跳水跌停

2017-10-20 09:37:23 财信网

今年3月才从新三板转主板上市成功的三星新材(603578),仅隔半年之后,在今年9月25日,其就火速筹划重组事项,然而半月余就告失败,股票于10月11日复牌以后,始终处于横盘整理的状态。不过昨天在基本面没有太大变化的情况下,公司股价在午后突然高台跳水,以跌停价46.33元收盘,成为昨日沪市唯一跌停个股。

新三板转主板上市刚半年

作为一家主要从事各类低温储藏设备玻璃门体及深加工玻璃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公司,三星新材具有生产各类低温储藏家电设备玻璃门体及深加工玻璃产品所需的各类设备及技术,为青岛海尔等下游知名家电企业配套供应各类酒柜、冰箱、冷柜用的中空或单层玻璃门体及其他玻璃深加工制品。

财报显示,三星新材在2013年至2016年间的营收和净利持续增长,其间三星新材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22亿元、2.36亿元、2.38亿元、2.7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411.73万元、3443.70万元、3772.46万元、4770.53万元。

2015年1月7日三星新材在新三板挂牌,然而其挂牌仅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其间没有成交纪录,而2015年3月23日三星新材就向证监会报送了IPO申请材料,正式加入IPO排队大军。在今年3月6日,三星新材转板成功正式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闪电重组半月余即告败

刚在主板上市半年多,三星新材突然在今年9月23日披露称筹划的重大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并宣布公司股票于9月25日停牌。

然而仅仅隔了两个多星期,10月11日,三星新材宣布复牌并称因交易各方无法就交易条款达成一致,经过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三星新材的“重组”闪电开始,又闪电终结,而对于此次重组,三星新材自始至终未透露其具体标的,只透露筹划的重大事项为收构标的公司的部分股权。而公司股价自复牌开始,一直处于横盘震荡的状态,10月11日至10月18日,公司股价小涨小跌,上涨幅度仅0.29%。

而昨日三星新材的股价在早盘比较平稳的状态下,却在午后1点45分左右突然异动跳水,至午后2点30分直接跌停。对此有投资者质疑:“股价异动,难道公司最近有什么重大事项?还是昨日股价暴跌和之前闪电重组告败有关?”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三星新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并没有发现当日的股价跌停和此次重组终止之间存在联系,而且需要说明的是公司近期的基本面没有变化,公司的生产经营也一切正常,暂时并没有需要公布的重大事项。”

记者 王君 大众证券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