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云南新政:到2020年助百万以上人口就业脱贫

2017-10-18 15:57: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10月17日电 (记者 马骞)到2020年城镇新增就业200万人以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稳定在1500万人次,帮助100万以上贫困人口实现就业脱贫……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近期出台的《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解读。

云南省人社厅副厅长石丽康称,两个《意见》明确了到2020年云南省主要就业创业指标任务是城镇新增就业2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3%以内;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持续稳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稳定在1500万人次,帮助100万以上贫困人口实现就业脱贫;扶持自主创业40万人以上,带动就业100万人以上,发放小额创业贷款300亿元以上;高级技能人才资源总量达到110万人以上;去产能企业职工得到妥善安置,实现“转岗不下岗,转业不失业”。

数据显示,今年1-9月,云南省城镇新增就业人数43.48万人,同比增加18.13%,完成了全年44万人目标任务的98.82%,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2.5万人,同比增加14.35%,完成全年13万人目标任务的96.15%,共帮助就业困难群体人员实现就业10.39万人,同比增加19.84%,完成全年11万人目标任务的94.45%;三季度末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23%,比二季度末下降了0.1个百分点,全省就业形势延续总体平稳态势。

石丽康表示,云南省近期出台的促进就业创业政策将从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支持新就业形态发展;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统筹推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加强就业培训提升劳动者素质;提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调整。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在经济增长新常态和就业总量压力、结构性矛盾持续存在的情况下,一方面,我省艰苦边远地区发展仍面临人才匮乏的难题。另一方面,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仍存在动力不足、渠道不畅、发挥作用不够、发展空间有限、服务保障不力等问题,亟待进一步研究解决。”石丽康称,文件的出台,对于转变高校毕业生择业观念、整体推进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工作,对于输送基层急需紧缺人才、改善基层人才队伍结构,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