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专家学者共话苹果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供给侧改革

2017-10-17 16:07: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10月16日电 (记者 徐雪)2017年天水苹果产业发展论坛16日在甘肃天水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围绕国内苹果种植技术、苹果产业供给侧改革、果蔬贮藏保鲜技术及开发应用等建言献策。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韩明玉介绍,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苹果生产国,种植面积和总产量均占全世界的50%左右。

“2008年到2016年中国苹果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期,种植面积与产量稳定增加,生产布局向优势区集中趋势明显。”韩明玉称,苹果产量的90%以上集中在优势发展区域,以渤海湾和黄土高坡两大产区为代表。

韩明玉说,目前,苹果产业处于又一个调整的关键时期,“提质增效”是这个时期的主题,所以应该在产区、品种结构、产业布局上做调整。

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作《解析农业供给侧改革以及中国农业今后发展方向》报告,他指出,我国农业发展已进入新的历史阶段,面临阶段性的农产品供给过剩和总量不足并存、农民增收缓慢等难题,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仅可以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还能破解诸多难题。

美国果树种植专家迈克尔·科科伦曾先后五次来我国南方、中部、华东等地,与农民一起吃住在农场,种植特色果品,并提供生产经营的建议。此次天水之行,他作《美国苹果种植技术、经验及产业发展趋势》报告,从土壤分类、病虫害防控、质量控制,以及食品安全、经营加工、市场分析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徐勇作《果蔬贮藏保鲜技术及开发应用》报告,介绍了果蔬保鲜是果蔬生产、贮藏和销售过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采用科学、合理的贮藏保鲜技术,能有效延长新鲜果蔬的贮藏期,调节淡旺季,繁荣果蔬市场,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执行会长、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董事长张玉玺作《中国农产品生产与流通现状和中国农产品今后发展方向》报告,从中国粮食总产量、蔬菜总产量、果品总产量、中国农产品现状、国际上农业情况、中国农业该如何发展等多个方面作了详尽的讲解。(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