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安徽打造九大类服务业聚集区

2017-10-14 21:27:36 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10月14日电(记者 汪奥娜)安徽省政府近日印发省级服务业聚集区发展规划提出,提升、完善与新建九大类聚集区,推动专业化、特色化转型。

《安徽省省级服务业集聚区发展规划(2017—2021年)》提出,九大服务业集聚区包括现代物流、科技服务、软件与信息服务、金融商务、电子商务、新型专业市场、创意文化、旅游休闲、健康养老等。

规划提出,要围绕地方主导产业需求,促进各服务业集聚区专业、特色、品牌化发展,并由要素集中向功能聚合转变,提升综合服务功能。到2021年,省级服务业集聚区达到200家、其中示范园区50家,集聚区总营业收入、吸纳就业、完成税收均较2016年翻一番以上。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占比保持在75%以上。

为保障重大项目用地需求,规划要求,各级政府要将服务业用地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年度用地计划和年度供地计划,在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中要保持服务业用地合理比例。各地收储的土地、依法处置的闲置土地、“退二进三”腾出的土地要优先支持兴办服务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企业。

据了解,安徽省省级服务业聚集区面临传统服务业态占比较大,生产性服务业、新兴业态发展不足,部分集聚区管理机构不健全,配套能力较弱等问题。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