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增资未获审批 易见股份国资入主落空

2017-10-13 09:44:29 财信网

易见股份(600093)昨日晚间公告,世博旅游集团增资公司控股股东的事项,目前尚未获得世博旅游集团上级单位华侨城集团的审批通过,此次增资扩股事项终止,相应的要约收购事宜也随之终止。

根据公司5月公告,世博旅游集团拟对易见股份控股股东九天控股进行增资取得九天控股40%的股份,增资额预计40亿元。同时,冷天辉、冷天晴和冷丽芬对所持九天控股的股权进行调整。

增资完成后,世博旅游集团将通过九天控股间接持有易见股份37.17%的股权,华侨城 (云南)投资有限公司持有世博旅游集团51%的股权,华侨城集团公司持有华侨城云南公司100%的股权,为世博旅游集团间接控股股东。由此,易见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根据有关规定,因世博旅游集团对九天控股增资、与九天控股原股东协议约定而取得九天控股的控制权,从而间接控制易见股份已发行的37.17%股份,成为易见股份间接控股股东,从而触发法定要约收购义务。

因本次交易为国有单位收购非国有单位资产,需要履行的工作量大,审批流程较长,截至9月7日本次交易审批尚未完毕。经交易各协商,就《增资扩股框架协议》的期限问题达成一致,并于同月7日签署了《增资扩股框架协议》补充协议(二),各方同意将协议期限自动延长20个工作日,即延长至2017年10月12日。

不过,截至10月12日,世博旅游集团尚未获得上级单位华侨城集团公司对本次交易的审批通过,未能在延长期限届满时签订正式的增资扩股协议及其他配套文件。经交易各方共同商定,不再延长 《增资扩股框架协议》的最终截止日期,相关协议于10月12日自动终止,即本次增资扩股事项于10月12日终止,要约收购事宜也随之终止。九天控股承诺: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不再筹划类似增资扩股事项。

记者 何玉晓 大众证券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