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雪莱特否认大客户依赖重组复牌 实控人妹夫同时抛出减持计划

2017-10-13 09:44:35 财信网

停牌近7个月,雪莱特(002076)的重组标的由一家变为两家,又在最后尘埃落定时缩水成一家,公司昨日复牌后股价涨停。不过与重组草案同日发布的,还有公司实控人的一致行动人发布的一份减持计划,其拟自公告发布起15个交易日至未来半年内减持300万股。

重组标的增增减减

今年3月20日,雪莱特停牌筹划重组,公司重组拟购买标的资产为深圳市斯诺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深圳斯诺”)100%股权。而深圳斯诺成立于2002年,主营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相关业务。

而该重组报告披露后,停牌的雪莱特又在7月8日发布临时公告,拟增加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收购标的,拟收购另一动力电池公司深圳市卓誉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下称 “卓誉自动化”)100%股权。由此其重组的标的一家变成了两家。

9月2日雪莱特又突然宣布终止收购深圳斯诺,10余天后,雪莱特在9月14日披露其重组计划方案,此次重组标的公司尘埃落定又变成了一家。

否认大客户依赖与关联交易

对于雪莱特3亿收购卓誉自动化,此前市场有不少质疑之声。独立财经撰搞人皮海洲认为:截至2017年6月30日,卓誉自动化的固定资产账面原值只有30万元,账面净值则只有25万元,而这家公司的专利权与软件著作权在此次收购过程中,评估值竟然高达2200万元,并最终溢价按3亿元进行收购,令人吃惊。

对于这些问题,深交所也向雪莱特发出问询函询问该收购估值的合理性,以及标的公司是否存在大客户依赖及关联关系等。雪莱特回复称:“标的公司虽存在客户集中度较高的情况,但不对单一客户构成重大依赖,另外标的公司与其前五大客户之间也不存在关联关系。”

实控人一致行动人拟减持

雪莱特昨日复牌直接涨停,不过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柴国生先生的一致行动人王毅拟自公告的15个工作日开始至6个月后,拟减持不超过300万股。资料显示,王毅是柴国生的妹夫。

对此有股民质疑称:“在重组复牌当口王毅急着要减持,难道是对该重组本身也不看好”。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雪莱特,公司工作人员解释称:“王毅的减持计划纯属其个人资金需求,和本次重组没有任何关系,并非他本人对重组不看好。”

记者 王君 大众证券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