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内蒙古五原县开展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工作

2017-10-12 16:46: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五原县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提升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保障广大游客饮食安全,推动“绿色崛起,赛过江南”旅游业健康发展,进一步优化旅游市场环境,规范旅游景区餐饮单位操作经营行为,保障游客“舌尖上的安全”,内蒙古五原县食药安办联合开展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农家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切实加强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农家乐食品安全,扎实做好巴彦淖尔市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以“河套农耕文化园”周边为重点区域,现场严格查看“河套农家乐”、“人民公社大食堂”、“宇鑫水世界餐饮部”、“联丰五社农家乐”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肉食品动物检疫检验、加工操作环境和流程、餐具消毒等情况,重点查验购进肉、油、调味品等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督促指导经营户落实台帐登记制度,严把“进出口”关,从源头上保证食品质量。检查人员现场向经营者讲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相关注意事项,确保其消除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专项检查中,共下达监督意见书5份。

今年以来,五原县严格按照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有关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规范和制度,全面落实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力争到7月底,在全县旅游景区、农家乐打造4个示范店,在城区打造2个民族特色店、2个地方小吃店,提升五原县旅游行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推动“绿色崛起、赛过江南”旅游业发展目标,充分发挥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店引领带动辐射作用,以点带面,全面创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县。

下一步,五原县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对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专题培训,提高经营者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意识,扎实做好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工作,努力为广大市民和来古郡游客营造一个良好、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 徐凤仙、孙磊)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