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商务部:在对华反倾销调查中终止“替代国”做法不容置疑

2017-10-12 15:57:44 中国新闻网

中国商务部:在对华反倾销调查中终止“替代国”做法不容置疑

中新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李晓喻)针对美欧“偷换概念”之举,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2日在北京称,停止在对华反倾销调查中使用“替代国”做法是明确和不容置疑的,与是否承认中国为市场经济国家不能混为一谈。

美国商务部日前宣布推迟公布对中国铝箔反倾销调查初裁决定,称这一延期将允许美方全面分析中国作为“非市场经济国家”的相关信息。

欧洲议会、欧盟理事会和欧委会近期也就修改欧盟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的立法提案达成一致,称对判断世贸组织成员国产品是否存在倾销一视同仁,但对政府过度干预的“严重市场扭曲”情况要区别对待。

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所谓非市场经济国家的概念并不存在于世贸组织的多边规则中,只是个别成员冷战时期的国内产物,这与全面、彻底履行世贸组织国际条约义务“不能混为一谈”。

他同时指出,世贸组织反倾销规则也没有所谓“市场严重扭曲”的概念,欧盟引入这一概念缺乏世贸组织规则依据,会对世贸组织反倾销法律体系造成破坏。

作为《世贸组织协定》这一国际条约的组成部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明确规定,自2016年12月11日起,在对华反倾销中采用替代国价格计算倾销幅度的做法必须终止。

“这一点是明确和不容置疑的”,高峰称,所有世贸组织成员都应该重信守诺,严格遵守国际法的准则,切实履行国际条约义务。

他表示,中国在市场经济建设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实际、符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的市场经济发展道路。今后中国将沿着这条道路继续走下去,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