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口岸贸易>>

印度调整进口玩具政策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企业注意

2017-10-11 22:50:06 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0月11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黄红蕾)今年9月1日,印度商业和工业部发出NO.26/2015-202号通知,对进口玩具政策进行了调整,且未给予过渡期,对我国玩具出口企业造成较大影响。我国是印度进口玩具的最大来源国,其中浙江省出口的玩具占了三分之二以上,年出口量近2亿美元。印度进口玩具政策调整后,目前,浙江省出口印度玩具基本停滞。

新规修订内容:一是印度标准成为唯一认可检测标准。新规出台前,输印玩具只需满足美国标准ASTM F963、国际标准ISO 8124 (Parts I-III)、印度标准IS 9873 (Parts I-III) 或欧盟标准EN 71中的任意一项即可,现在必须满足印度IS 9873系列标准及IS15644:2006标准。二是印方认可实验室成为唯一认可检测机构。此前,输印玩具检测可由任意一家依据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多边互认协议(ILAC-MRA)认可的独立实验室完成,新规却仅认定印度国家实验室检测与检定认可委员会(NABL)认可的实验室出具的检测报告。

新规造成浙江省输印玩具贸易基本停滞。浙江省出口印度的玩具企业此前基本采用国际认可度更高的美国标准 ASTM F963或欧盟标准EN 71,几乎没有单独依照印度标准IS 9873进行检测。此外,目前国内没有检测机构可出具印度国家测试和校准实验室认可委员会(NABL)认可的检测报告,且因为印度标准IS 9873最新版为2017年8月发布,当前印度本土检测机构亦无依据该标准出具检测报告的能力。大部分印度客户要求出口企业暂不发货,输印玩具贸易基本暂停。

此外,新规还加大了出口企业的贸易风险。印度新规实施后,今后企业只能通过中介或印度进口商等途径送样至印度国内检测,程序更为繁琐,出货周期更长,大大增加出口成本,同时由于印度的海关清关政策,在未能提供符合印度标准证明的情况下,出口风险巨大。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市场玩具商户,新规施行以来近段时间注意输印玩具订单货款结清,出口商关注印度海关政策,以免货物到港后部分不良印商拒收货物后不配合退运,等待印度海关拍卖以低价获取货物;协调海关对印度新规引发的货物退运通关给予便利。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