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成都市发布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 2025年产值达到3000亿元

2017-10-11 15:57: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10月11日电 (杨珺)11日,记者从成都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以下简称:成都市经信委)获悉,近日成都市发布《成都市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按照规划,到2025年,成都市大数据产业产值将达到3000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了解,成都是中国八大通信枢纽之一,是中国“八纵八横”和四川“三纵三横”骨干光缆通信网络的枢纽节点。截至2016年底,成都市城域网出口带宽超过5500Gbps,光纤宽带网和4G移动通信网全面覆盖城乡,家庭宽带普及率达到90%;拥有电信、移动、联通大区级IDC中心等大型互联网数据中心,T3以上标准IDC机房13个,标准机柜容量近20000个,数据存储容量达1000PB级。

规划显示,成都将发展独具蓉城特色的行业大数据,重点推动大数据与游戏娱乐、网络视听、健康医疗、航空航天、汽车制造等行业大数据产业。

按照规划,成都将依托“游戏第四城”“手游之都”的产业基础,重点发展面向游戏应用的大数据用户行为分析服务和用户流失分析服务;依托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成都医学城等专业化产业园区,引培健康医疗大数据企业;依托成都国家航空航天产业基地的产业基础,推动大数据在装备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仿真测试等产品全生命周期、产业链全流程各环节的应用;依托成都龙泉汽车城产业基础,研发自动驾驶技术、车辆共享使用技术、人车互联系统等智能汽车产品。

据了解,2016年成都市大数据产业产值为180亿元。根据规划阶段目标,到2018年成都市大数据产业产值将达到400亿元,年均增速49%;到2020年产值达到800亿元,年均增速41%;到2025年产值达到3000亿元,年均增速30%。2025年,成都市大数据产业将带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超过1万亿元。(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