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国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日益完善 国际合作进一步深化

2017-10-11 15:4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0月10日电 (记者 郭军)中小企业的发展关系到全球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记者从10日于广州举行的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上了解到,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近年来,着力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加大财税扶持、拓宽融资渠道、推动创业创新、完善公共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日益完善。

当天的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区、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外国政府和国际机构官员、中外中小企业代表等逾700人参加。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在论坛致辞中介绍说,近年来,中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广泛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广大中小企业创新转型升级,取得显著成效。自2014年以来,三年间平均每天新增市场主体超过4万家,其中新登记企业近1.4万户,企业活跃度保持在70%左右。与此同时,中小企业作为中国经济创新的源泉,贡献了中国65%的发明专利、75%以上的企业技术创新和80%以上的新产品开发。

张峰说,以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为代表的新工业革命,创造了新的供给与需求,拓展了发展空间,也给广大中小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平等参与的机会。

据介绍,今年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时隔十五年后再次修订出台,从国家立法层面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加有力的保障。伴随着法律的修订出台,结合《中国制造 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举措的深入实施,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势头更加巩固。

近年来,中国积极建立中小企业领域的双边和多边合作机制,深化中小企业交流合作,包括推动中外中小企业合作园区建设,先后批复设立了中德(太仓)、中德(揭阳)、中外(广州)等9个中小企业合作区,并促成了一批中外合作区的产业项目实施。同时,联合中国银行推进中小企业跨境撮合,创新金融支持方式,促进中小企业融入全球市场;联合中国贸促会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助力中小企业拓宽合作渠道,鼓励中小企业积极跟随大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参与产能合作和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全产业链战略联盟,形成中小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的综合竞争优势。(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