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利润下滑叠加重组失败 科新机电复牌股价大跌

2017-10-11 15:44:08 财信网

科新机电(300092)停牌半年多筹划的重组事项宣告失败,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公司在营收增长的情况下利润却大幅度下滑。两利空消息叠加,昨日科新机电复牌后股价盘中跌停,之后虽打开跌停,但是截至收盘时仍大跌7.87%。

营收大增净利却遭腰斩

科新机电目前主要产品为压力容器类和管道类设备,应用于石油、化工、清洁能源等行业领域。除此以外,还开拓部分油田环保业务及进出口贸易业务作为补充。公司在2016年开始多元化的发展并成功地实现了扭亏为盈,然而这样的业绩持续性不佳,进入2017年以来,公司的净利润再度面临下滑的风险,就在不久前公司发布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业绩并不理想,虽然其实现营收1.37亿元,同比增长12.78%,但是净利润仅为495.61万元,同比下降53.53%。需要指出的是,公司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达281.51万元,加之购买理财所得收益73.68万元,以及营业外收入和所得税影响等合计340.69万元,若扣非的后的净利润仅有154.92万元,同比下降65.67%。

对于公司营收上涨但是净利却下滑的原因,科新机电称主要是因为公司2016年实施限制性股票股权激励,从2016年9月开始分季度摊销股权激励成本,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多摊销股权激励成本405万元。

为了应对这个局面,在2017年半年报中,新科机电表示,在面对当前行业竞争充分且激烈的形势下,公司积极考虑实施外延并购,寻找和培育新的盈利增长点,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竞争能力以及增强公司盈利及持续经营的能力。

重组终止股价大跌

4月14日,科新机电停牌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根据其后发布的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广州信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51%以上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而信邦智能是一家主要从事汽车智能装备及自动化生产线的设计制造与系统集成的企业,主要产品有汽车焊装自动化生产系统及解决方案、汽车装配生产线智能设备工具解决方案、汽车功能检测线智能设备及解决方案等。科新机电寄希望通过本次收购,实现从传统的压力容器制造向智能智造领域迈进,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时隔半年之后,昨日科新机电宣告终止该重组计划,称这是因为交易双方对交易核心条款和相关细节始终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同时,科新机电承诺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2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利润下滑叠加重组失败,昨日科新机电复牌后早盘大跌,9点37分时公司股票更是在被1134手封单封在跌停板上,报11.43元,随后股票虽打开跌停板,但是至收盘仍然大跌近8%。

对此,很多股民颇有微词:“停牌半年多,浪费了交易机会却等来了重组失败的消息,如今股价大跌公司后续是否会有增持等补救措施?另外,公司一直强调外延发展的战略,接下来还会推动新的资产重组计划吗?”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科新机电,公司工作人员解释称:“从复牌后股价走势来看,昨日盘中跌停后已经被打开,加之公司控股股东的持股比例比较高,所以暂时未听说其有增持计划。虽然公司在公告中强调2个月内不会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但是公司目前仍处于谋求转型的阶段,未来将在现有业务规划的基础上,不断寻求新的应用领域和新的利润增长点。因此不排除2个月的承诺期后,遇到合适的标的会继续推动新的重组计划的可能。”

记者 王君大众证券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