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深入 绿地成都蔡桥项目遭通报

2017-10-10 22:05:25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0日讯 昨日,成都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公布关于青羊区绿地蔡桥项目二标段等2个项目安全文明施工问题的通报。青羊区绿地蔡桥项目二标段(绿地新里程)和成飞倒班房项目存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深入,文明施工管理不符合相关标准等问题。

通报显示,青羊区绿地蔡桥项目二标段由绿地集团成都青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四川康立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建立,南通五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施工。该项目主要存在企业未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深入,建筑起重机械自查自检工作流于形式等问题。

成飞倒班房项目由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设,成都海龙工程建设咨询监理部监理,成都市成飞建设有限公司总承包施工。该项目主要存在密目网破损,裸土覆盖不严密,未设置立体冲洗设备等问题。

具体如下:

成都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青羊区绿地蔡桥项目二标段等2个项目安全文明施工问题的通报

成建函〔2017〕480号

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各区(市)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市安监站、市质监站,在蓉各建设、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

10月1日,罗强市长带队对青羊区绿地蔡桥项目二标段(绿地新里程)和成飞倒班房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经检查发现,上述项目存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深入,文明施工管理不符合相关标准等问题。青羊区安全监督机构对该项目履行了监督责任,但落实监督责任不够深入,不够彻底。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项目督查情况

(一)青羊区绿地蔡桥项目二标段

该项目由绿地集团成都青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四川康立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建立,南通五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施工。该项目主要存在企业未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深入,建筑起重机械自查自检工作流于形式等问题。

(二)成飞倒班房项目

该项目由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设,成都海龙工程建设咨询监理部监理,成都市成飞建设有限公司总承包施工。该项目主要存在密目网破损,裸土覆盖不严密,未设置立体冲洗设备等问题。

二、对违规行为的处理情况

(一)青羊绿地蔡桥项目二标段

青羊区建设和交通局已下发《暂停施工通知书》,要求项目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停工整改,同时对该项目违规行为进行行政处罚,并实施信用扣分。

针对成飞倒班房项目存在的问题,青羊区建设和交通局已下发《责令限期改正决定书》,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并实施信用扣分。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树立“把隐患当作事故来对待”的安全隐患整改理念,狠抓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严格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严格按照确定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确定整改人员的“三定原则”做好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工作。

(二)实施精准防控,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各有关单位要建立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做好建设工程施工安全隐患精准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对深基坑、高大模板、起重机械安装拆卸、高层外脚手架等易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分部分项工程的安全管理。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各区(市)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各级安全监督机构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狠抓各项工作和措施的落实。领导带队检查或日常监督检查应对施工现场行为管理和实体防护进行深入检查,必须查出问题,检查工作不能走马观花,督促企业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特此通报。

成都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7年10月9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