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国庆假期红色旅游也成热点 抗战馆累积接待人数超2.5万人次

2017-10-09 16:00:58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记者 孙琪 鲁畅)国庆假期接近尾声,数据显示,北京市全市监测的163家旅游景区,七天累积接待游客超过1200万人次。记者发现,除了故宫、天坛等热门旅游景区之外,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点也成为游客争相参观游览的景点。

  据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方介绍,截至10月8日,国庆假期期间共有25879人次来到抗战馆参观,相比去年的24677人次略有增加。

  10月7日,记者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虽然这里远离北京市区,但依然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不少游客拉着行李箱、背着旅行包一早就在门口等候。

  来自内蒙古的刘艳燕带着两个孩子一起来到抗战馆参观,她说,今天是她们全家在北京旅游的最后一天,看过了许多北京的名胜古迹,最后一站想带着孩子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我们今天看到了许多珍贵的抗战文物和历史资料,从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到中华民族的伟大胜利,每一部分展览都让人印象深刻。”刘艳燕说,“无论是孩子们还是大人,都觉得不虚此行,这为我们的旅游添上了一抹‘红色’。”

  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馆长杨树告诉记者,国庆假期期间,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也迎来了客流高峰,累积接待游客6万余人次。馆方介绍,很多游客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参观游览,但是每次来都有新的感悟。

  “红色旅游在如今不仅仅是一种经济发展模式,它已经超越了物质层面,成为许多中国人的精神寄托。”杨树说。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