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安徽省假日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双增长

2017-10-09 15:56:47 安徽日报

  记者10月8日从省旅发委获悉,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我省旅游经济平稳增长,全省累计接待游客6415.25万人次,同比增长11.82%;实现旅游总收入246.03亿元,同比增长12.39%。

  由于假日期间全省各地不同程度出现持续阴雨天气,我省部分重点旅游景区尤其是山岳型景区受到明显影响。假日期间,我省接待过夜游客1003.32万人次,同比增长10.02%;一日游游客5411.9万人次,同比增长12.53%。

  16个市中,有6个市接待游客超过300万人次,较上年增加1个,其中合肥市超过千万人次;9个市旅游总收入超过10亿元,与上年持平,其中黄山、芜湖、安庆、池州、六安超过20亿元。全省纳入监测的100个重点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927.65万人次,同比增加3.05%;门票收入2.93亿元,同比增加2.6%。 11家5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233.77万人次,门票收入1.7亿元,分别占全省重点监测景区的25.2%和59.91%。

  假日期间,我省乡村旅游持续火爆,精品民宿、瓜果采摘、秋景观赏、农事体验等吸引省内外游客纷至沓来。国庆、中秋双节相逢,全省各地组织举办了大量展示文化、民俗的节庆活动,有效提升了旅游吸引力,丰富了广大游客假日生活。越来越多的游客通过“皖游通”等手机客户端查资讯、订门票,安排自助游行程。自驾游再创新高,据省交通运输部门测算,我省假日期间日均车流量达128.5万辆,同比增长15%以上。

  假日期间,全省无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记者 张理想)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